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关注长三角区域新自贸区

关注长三角区域新自贸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两市股指上证综指收盘涨0.07%报3241.93点;深证成指跌0.01%报10435.08点;创业板指跌0.83%报1726.64点。盘面上,医药、白酒、汽车、长三角一体化概念涨幅居前,大金融、区块链、化工、西安自贸跌幅居前。

周三两市股指上证综指收盘涨0.07%报3241.93点;深证成指跌0.01%报10435.08点;创业板指跌0.83%报1726.64点;万得全A涨0.05%。两市成交额近8988亿元,较上日增加587亿元。盘面上,医药、白酒、汽车、长三角一体化概念涨幅居前,大金融、区块链、化工、西安自贸跌幅居前,两市跌停个股共9只(非ST),涨停数为91只(非ST),数量上和昨日相差不大,两市连板股共8只。整体上看,个股跌多涨少,热点板块轮动较快,市场情绪陷入观望态势。板块上看医药、长三角区域新自贸区板块涨停公司较为集中。

消息面:多部门权威发声,养老金委托投资有望提速扩容;上海市市长应勇:发改委正在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上海正在研究推动燃油车更换为新能源汽车的相关引导政策,鼓励公共领域相关单位使用节能环保的纯电动汽车;加快推动充电桩、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国内手机巨头华为与东风汽车合作打造的智能化汽车,将在本月下旬举行的上海车展中正式亮相;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公布,关注射电望远镜相关概念股;珍宝岛(603567)对工业大麻行业进行研究论证;

技术面:股指进入高位震荡,震荡加剧,谨慎受阻大幅回撤,4月1日跳空缺口构成支撑。沪综指关键3216点一旦收盘失守,则确认调整开始。



操作建议:股指进入高位震荡,震荡加剧,谨慎受阻大幅回撤,4月1日跳空缺口构成支撑。沪综指关键3216点一旦收盘失守,则确认调整开始。建议控制仓位、逢高减仓,待回调后择机回补。周三盘面显示题材品种、防御性品种呈现一定跷跷板效应,热点轮动过快、国际政治局势紧张加大机构防御性投资。短期看周三盘中医药、长三角区域新自贸区崛起,短线轻仓关注。

热点聚焦:长三角区域“新自贸区”

发改委正在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朱民在会上透露,长三角区域内将诞生新的自贸区。一位接近新建自贸区消息源的人士透露,长三角区域内的新建自贸区极有可能会落地江苏省,且主要将包括苏州工业园区等地方。关注江苏地域相关公司短线机会,600736苏州高新、600794保税科技、300240飞力达、600200江苏吴中等。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