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百亿重金回购伊利股份大涨

百亿重金回购伊利股份大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9日,受大额回购消息刺激,伊利股份大幅高开逾8%,盘中一度涨停,截至收盘,伊利股份收报31.00元,大涨8.32%。

4月9日,受大额回购消息刺激,伊利股份大幅高开逾8%,盘中一度涨停,截至收盘,伊利股份收报31.00元,大涨8.32%。

伊利拟斥巨资回购

伊利股份8日晚间公告,公司将于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拟以不超过35元/股价格回购股份,回购比例为2.5%-5%。公告显示,此次回购的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作为后期实施股权激励的股票来源。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476.06亿元,总负债为195.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79.16亿元。

若按照本次回购股份数量上限30390.638万股及回购价格上限35元/股计算,伊利股份预计使用资金106.3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伊利股份给出的回购价上限35元是其历史上从未达到过的高度,公司历史最高股价出现在2018年1月,为34.53元。

伊利股份最新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789.76亿元,同比增长16.92%;净利润64.40亿元,同比增长7.48%;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33%,持续稳居全球乳业第一。

伊利股份表示,公司旨在通过制定股份回购计划,让投资者对公司长期内在价值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伊利股份独立董事给出的意见认为,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确保公司长期经营目标的实现,推动全体股东的利益一致与收益共享。

A股上演回购潮

自2018年11月9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后,大批上市公司纷纷响应,其中包括中国平安、美的集团、招商蛇口、TCL集团、大族激光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据Wind数据统计,1月1日至4月9日,A股上市公司已发布909份回购公告,其中,588份公告已经实施了回购计划,已回购金额537.39亿元,比起2018年同期75.86亿元的回购金额暴涨6.08倍。

从计划回购金额区间来看,伊利股份拟回购106亿元,将成为2019年发布的金额最大的回购计划,中国平安紧随其后,拟回购资金总额在50亿元至100亿元,美的集团位居第三名,拟回购金额不超过66亿元。

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对股价有一定刺激作用,尤其助涨蓝筹公司股价。例如,美的集团去年7月拟40亿元回购股份,首次回购实施完毕后,今年公司再推不超过66亿元的回购计划。自发布回购公告至今,美的集团股价涨超20%,较低点涨超60%。截至4月9日,美的集团报55.01元,上涨1.53%。此外,推出大额回购计划的中国平安、大族激光等,今年以来股价均出现了大幅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回购股份可以减少上市公司股本从而提升每股收益,最大化现有股东的持股价值。此外,股票回购可以释放股价低于内在价值的信号,能够有效维护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钟国斌 尤艺樵)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