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响水化工园区将关闭 化工股上演涨停潮

响水化工园区将关闭 化工股上演涨停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清明假期间江苏省出台化工行业整治意见稿,决定彻底关闭出事的响水化工园区。受此消息影响,化工股8日掀起涨停潮,在集合竞价阶段,就有60余只化工股涨停。

清明假期间江苏省出台化工行业整治意见稿,决定彻底关闭出事的响水化工园区。受此消息影响,化工股8日掀起涨停潮,在集合竞价阶段,就有60余只化工股涨停。截至收盘,整个板块指数上涨3%;丹化科技、安诺其、浙江龙盛等逾50只个股涨停。

多家公司受影响

园区关闭对联化科技、江苏吴中、安诺其和雅克科技影响较大。联化科技近日公告称,受爆炸冲击波影响,两名员工死亡,两家子公司处停产状态。

江苏吴中也是此次爆炸事件中直接受影响的企业之一,江苏吴中8日大跌5.29%。该公司公告称,子公司响水恒利达暂时处于停产状态,受此影响,可能会出现对收购响水恒利达100%股权所形成商誉进行大额计提。若全额计提,将会导致去年业绩出现亏损。

安诺其子公司江苏安诺其亦位于响水化工园区内。不过,从财报上看,其净利润占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比例较小。

雅克科技8日公告称,停产事件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不产生实质影响。8日收盘,雅克科技上涨0.87%。

化工成近期热门板块

从市场走势看,化工行业成为近期热门板块,同花顺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化工板块涨幅超过8%,位居前五;较年初板块涨幅近40%,远远跑赢大盘。截至8日收盘,15只化工股年内涨幅超过100%,排在前五的是国际实业、诚志股份、浙江龙盛、国风塑业、元力股份,此外还有逾110只个股涨幅超过50%。

中信建投认为,未来化工行业将实现活下来即可实现高盈利的时代,其中具备园区一体化优势的企业最为受益;具备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的企业可以有效避免原材料或者中间体的价格波动;而环保投入较大的龙头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有机构认为,这一轮化工股行情的性质是新一轮供给侧改革的起点。江苏在农药、染料、丙烯酸、醋酸、氟化工、环氧乙烷、PTA、纯碱等方面占了全国供应的大部分,化工产品涨价趋势或将蔓延。盐城关停响水园区的整治措施,超出了市场的预期,染料、农药、维生素等领域将受益。(邱清月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