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王亚杰:牛市怀疑论全面退场

王亚杰:牛市怀疑论全面退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市场的上涨,其实一直伴随着一种怀疑的声音:牛市的条件并不成熟。不过,从最近的舆论看,牛市怀疑论似乎已经全面退场。大家的关注点已经转移到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牛市,哪些股票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大收益这样的问题上来。

今年以来市场的上涨,其实一直伴随着一种怀疑的声音:牛市的条件并不成熟。不过,从最近的舆论看,牛市怀疑论似乎已经全面退场。大家的关注点已经转移到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牛市,哪些股票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大收益这样的问题上来。看好市场前景的说法越来越有市场。

据报道,今年跑赢了99%同行的一家国外基金经理表示,未来十年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可能在中国股票身上。他说,他们对中国资产的配置几乎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有句老话说,远来的和尚会念经。后来大家都说,远来的和尚未必会念经。去年底,之前进场抄底的外资浮亏3000多亿元,几乎成为市场的笑话。有意思的是,后来的事实表明,提前进场抄底的外资已经成为今年以来行情的大赢家。至少有些时候,远来的和尚其实还是有些本事的。

如果说远来的和尚到底还是让大家有些疑虑,那就听听本地和尚的说法。中信建投最近在“上证指数突破3200点简评”中表示,当前是牛市起点,建议投资者全面提升仓位。其实,这话说得似乎有点儿晚了。据深交所的数据,3月深市新增开户数299万,比2月暴增了109%。牛市来临的消息早已经传扬开去,牛市情绪正在全面扩张开来。

市场已经压抑得太久,总要释放一下。何况,市场的外部环境已经发生巨大变化。货币政策趋向宽松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市场翘首以待的“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已经出台;中美经贸会谈前景愈加明朗……虽然此前屡遭方方面面的质疑,但是这一次,A股市场经济晴雨表的功能或许会好好表现一下了。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投资者。据统计,即便在牛市里,不少散户也就是中小投资者其实也是亏损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监管部门,不要被情绪所左右。事实已经证明,市场风险不只是涨出来的,也是跌出来的,不然也就不会有去年乃至更久以前的种种救市措施。只要监管部门秉持“敬畏市场敬畏法治”的初衷,是快牛还是慢牛,并不是一个问题。一定要珍惜当下的牛市情绪。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