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上投摩根:关注医药三大投资方向

上投摩根:关注医药三大投资方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A股市场各大行业板块表现精彩纷呈。其中,生物医药行业走势抢眼,今年来截至4月4日涨幅达38.8%,跑赢上证指数同期30.2%的涨幅。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08日讯(记者 熊子恒)今年以来,A股市场各大行业板块表现精彩纷呈。其中,生物医药行业走势抢眼,今年来截至4月4日涨幅达38.8%,跑赢上证指数同期30.2%的涨幅。与此同时,科创板将重点引入生物医药等七大领域的科创型企业,业内机构认为,医药行业将再度成为市场一大投资风口。

医药行业对专业度要求非常高,普通投资者很难驾驭。因此,借道投资研究能力更强的基金产品,不失为布局医药行业的捷径。据悉,上投摩根医药投研团队阵容强大,投研覆盖海内外市场。

展望医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基金经理张一甫认为有三大投资方向值得关注,一是创新药,预计未来3年,创新药获得的医保资金比重将从当前的10%提升至40%,这意味着很多优质创新医药企业将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二是消费类医药行业,伴随中国消费能力的大幅提升,医疗服务的渗透率也不断提升并走出了一大批医疗消费类巨头。三是医疗设备,一方面目前一二级医院大部分设备都是进口的,未来进口替代的趋势将十分明确,另一方面创新型的医疗器械公司同样空间广阔。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