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市场无视利空3200点轻松突破

市场无视利空3200点轻松突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3日,沪深股市整体呈现低开高走态势,沪指一举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再度创出反弹新高。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04日讯 (记者 陈志文)4月3日,沪深股市整体呈现低开高走态势,沪指一举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再度创出反弹新高。早盘两市各股指明显低开后快速震荡翻红,随后维持窄幅横盘震荡,午后再上一个台阶延续震荡,最后半小时,券商等金融板块再次启动,带动股指开始冲关,沪指轻松站上32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16.3点,上涨1.24%;深成指上涨0.78%收于10340点;创业板报收于1768.18点,上涨0.8%。两市合计成交933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051亿元。沪股通净流入21.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4亿元。

昨日盘面呈现个股普涨格局,两市共计2495只个股上涨,994只下跌,非ST个股111只涨停,3只跌停。板块方面,上海本地、券商、新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芯片、多晶硅等板块涨幅较小;电网、酿酒、军工等稍有调整。

从消息面看:一是3日公布的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54.4,预期52.3,前值51.1。结合3月的制造业PMI数据,可以看出经济升温的程度超预期,这是对市场走强的最大支撑。

二是周二晚社保基金公布了减持交通银行股份的消息,早盘对银行板块形成冲击。3日中午云南白药发布公告,公司第三大股东中国平安拟在3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124.199万股。

三是央行提请公安部门要求追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谣言。

巨丰投顾指出,无论是社保资金、险资减持还是监管层对于谣言的深究,昨日盘面能明显感到市场对于利空情绪的不屑。但另一方面也表明,经历这一次连续拉升之后,管理层依旧不希望指数过快上涨,或许稳中有升才是最希望的。

源达投顾认为,昨日权重与题材齐发力,市场再度呈现上攻态势,后市或延续上扬。不过,上证指数当前进入密集筹码区域,市场波动加剧,多空双方存在较大分歧,同时,北上资金近一周短线流出也加剧了震荡行情的演绎。因此,当下市场并未形成有效做多动能,股指上扬过程中震荡节奏不可或缺。

和信投资认为,目前市场强势特征明显,短线股指有望延续上攻,但由于短、中期技术指标及阶段技术指标过高,加之筹码过重堆积等,其后续将体现品种分化,市场品种操作难度与前期将增加。而一旦量能配合乏力,则市场可能进入调整回落的概率加大。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