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多空对峙沪指三连涨

多空对峙沪指三连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日沪指高开,虽然再次刷新今年以来的高点,但多空强烈对峙,未能承接前两日的大涨势头,收出了一根十字星。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03日讯 (记者 周梦榕)2日沪指高开,虽然再次刷新今年以来的高点,但多空强烈对峙,未能承接前两日的大涨势头,收出了一根十字星。早盘在国防军工、区块链板块轮番拉升带动下震荡走高,午后受养殖业板块跳水拖累,各大股指相继走低并翻绿,尾盘石墨电极板块虽强势拉升,但受工业大麻板块跳水影响,三大股指再度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3176.82点,涨0.20%,深成指报10260.36点,跌0.07%,创指报1754.16点,跌0.38%。两市成交1.038亿元,连续第二日突破万亿元。

从盘面上看,石墨电极概念股崛起,方大炭素封涨停;区块链板块全天强势,金财互联、华联股份、华软科技等20多只个股涨停。军工板块延续强势,中航资本、中国应急等多股涨停。稀土永磁、燃料电池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猪肉、白酒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涨跌个股数量基本持平,115家个股封涨停,6家个股跌停。但强势股纷纷跳水,让大盘暗藏杀机。如顺灏股份,盘尾由涨停直接跳水,最后收跌5.65%,把早盘和前天追涨的资金几乎一网打尽。类似个股,还有银之杰、科蓝软件、紫鑫药业等。

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3.6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9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3亿元。但从市场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昨净流出为249.61亿元。

技术形态上看,大盘经过连续上涨以后,收出十字星,较为敏感。KDJ三线发散向上,MACD处于绿柱区间,两指标背离,市场分歧隐现。

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经过了持续两个交易日的大涨之后,短线资金的分歧加大。这对短线A股来说固然会释放出一定的压力。但对中期趋势来说,则是利好,因为通过巨大换手,抬升了市场交易成本。如果没有特别大的、意料外的压力信息,那么,高持股成本往往会成为支撑A股继续震荡走高的动能。故对中期趋势不宜过于悲观,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强势股,尤其是调整充分的大消费股等品种。

巨丰财经郭一鸣认为,市场再次拉升新高之后迎来震荡,明显增量资金不足,加之此前部分题材股持续炒作,所以要谨防此前大涨个股趁机出局所带来的短期风险。即便如此,也不妨碍市场继续的机会所在,建议从两方面重点挖掘:一是资金介入力度比较强,在回调后重新启动的标的,如大智慧之类;另一类是在大盘再次新高过程中,低位以及滞涨的相关标的。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