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创板全市场测试下周启动

科创板全市场测试下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交所、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定于4月1日至4月26日组织全市场对科创板业务相关功能开展专项测试。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9日讯 (记者 钟国斌)上交所近日向各证券公司下发《关于开展科创板业务专项测试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上交所、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定于4月1日至4月26日组织全市场在全天候测试环境中对科创板业务相关功能开展专项测试。测试的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开头。

根据测试方案,测试将分为三轮展开。4月1日至4月10日启动第一轮测试;4月11日至4月19日启动第二轮测试;此外,上交所将预留一周的时间用于各类补充场景测试。测试将模拟19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结算,包括科创板股票初始发行登记、上市交易、各类公司行为、清算交收等。

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新股发行网上及网下申购、科创板新股上市后的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融资融券交易、股票的停复牌验证、退市摘牌,上市公司的送股、配股、增发等。为检验新股申购整体是否不受影响,除测试科创板新股发行,上交所还将特别安排普通A股与科创板新股同步发行的测试安排。

测试的产品包括8项,分别是20只科创板新股网上发行,4只科创板新股网上及网下发行,4只普通A股网上及网下发行,2只科创板股票送股及发放现金红利,2只科创板股票配股,2只科创板股票增发,1只科创板股票要约收购,1只科创板股票退市摘牌,融资融券,单市场ETF发行上市。

根据《通知》,103家证券公司、31家银行、15家基金以及全国社保基金将参与本次专项测试。

某证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完成结算、交易、风控等交易相关的系统建设,随时可接入交易系统进行联调测试。4月的测试都是在仿真环境下进行,5月份,上交所还将组织多次全网测试及通关测试。

目前,上市审核系统已经正式投入运作,上交所于3月22日和27日公布了两批17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而这次的专项测试针对的则是股票的发行上市及交易环节,意味着科创板正式开板渐行渐近。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