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大盘缩量反弹有点弱

大盘缩量反弹有点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7日,沪深股市整体呈现缩量震荡企稳态势。受隔夜欧美市场止跌回升影响,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小幅拉升后盘中快速跳水,此后金融股发力护盘,股指快速翻红并创日内新高。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8日讯 (记者 陈志文)3月27日,沪深股市整体呈现缩量震荡企稳态势。受隔夜欧美市场止跌回升影响,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小幅拉升后盘中快速跳水,此后金融股发力护盘,股指快速翻红并创日内新高。午后,指数先抑后扬,尾盘医药、酿酒等板块继续走强下连续上攻,沪指全天报收下影小阳星。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85%,报收于3022.72点;深成指上涨1.01%,报收9609.44点;创业板上涨0.46%,报收1637.77点。两市成交额6648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

从盘面看,昨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计2031只个股上涨,1449只下跌,非ST个股97只涨停,2只跌停。板块方面,工业大麻、医药、维生素、燃料电池、旅游、化纤、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ST板块、IT设备、航空、云计、食品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多数机构认为,昨日股指缩量震荡有所企稳,但盘面弱势明显,后市或继续向下调整。

巨丰投顾认为,连续调整之后市场止跌回升,但小阳星叠加缩量,这种反弹只能说弱势,因此目前还不能确认指数到底是下跌中继还是回调完毕。短线大盘方向确实不好把控。一方面,市场第二阶段缺乏持续上行的动力和催化剂,反复震荡在所难免;另一方面,沪指3000点下方承接资金力度较强,市场支撑依旧。此外,外资、长线资金以及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利好不断,市场向好趋势未变,回调之际都是踏空资金很好的介入时机。

钱坤投资认为,3月以来,行情从急涨进入了一个箱体震荡状态,热点快速轮动,这个过程加上前两个月表现平平的经济数据,很容易让人担心出现一个头部。但把眼光放长远一点,会发现这很可能是一轮大行情的开端。资本市场已经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与此相对应的是各项措施的有序施行,证监会的不干预、财政部的减税降费、央行的稳健货币政策等,都在为这一目标保驾护航。今年前两月的大涨而且拒绝深调,已经表明行情的强势状态。经济数据的变化会在二季度之后逐渐显示,在此之前股市很可能进入持续横盘震荡状态,顺便完成进行充分洗盘。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