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华晨中国(01114):宝马扩展后产能达80万辆,预计雷诺2021年转盈

华晨中国(01114):宝马扩展后产能达80万辆,预计雷诺2021年转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6日,华晨中国(01114)在香港举行2018年业绩会,受经济回暖及汽车新政的刺激,今年乘用车市场有望保持2018年的销售水平。

3月26日,华晨中国(01114)在香港举行2018年业绩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吴小安对智通财经APP表示,受经济回暖及汽车新政的刺激,今年乘用车市场有望保持2018年的销售水平,预计今年豪华车市场销量有10%左右的增长;其中,华晨宝马有望继续领跑,预期在15%以上的增长,主要是受今年公司引进新车及部分车系进行改款及换型的影响。此外,雷诺品牌2021年会有新产品面市,预计2021年实现扭亏为盈。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华晨中国汽车2018年收益为43.7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减少17.5%。毛利为2.86亿元,同比增长53.8%。公司股本持有人应占溢利为58.2亿元,同比增长33%。每股基本盈利为1.15374元。

年内综合收益下跌,主要由于年内轻型客车及MPV销量减少。华晨雷诺于2018年售出4.3万辆轻型客车及MPV,同比减少29.5%。

此外,该集团应占合资企业业绩由2017年52.33亿元增加19.3%至2018年62.448亿元。其主要由于集团间接拥有50%权益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所贡献盈利增加所致。该宝马合资企业于2018年销量达46.62万辆宝马汽车,较2017年增加20.6%。

以下为智通财经整理的业绩会问答实录:

问:华晨宝马的扩产问题,关于大东厂扩产到消息是否属实?

答:是有在扩产,大东厂是最开始的厂,后来我们开了第二个厂铁西厂,并且在大东厂原本厂房进行扩长,目前我们会盖第三个全新的厂。这三个在建工程都将于2022年完工,主要是配合公司新车的发展要求,比如说X5,该车型也会在2022年引进。

问:2022年,华晨宝马整体产能能提高多少?此前公告华晨中国2022年将售出25%的股权给宝马,届时会考虑派发特别息,这个是一直承诺的吗?

答:预计到2022年,我们的产能大约是80万台,如果加班的化,最多的产能是可以超过100万台的。

关于派发特别息率,这个我们一直是有承诺的。

问:关于华晨宝马扩产,预计今年这方面的资本开支情况怎样?

答:预计三个项目到2022年完全投产,扩增需要的总资本开支为300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的资本开支预计是90亿元。

问:因为受税费影响,公司汽车的定价会不会有所下滑来充量?税费会大概降多少?

答:新的关税在中国应该是4月1号开始实施,不只是我们其实大部分的机器厂商基本上会在定向价上面去减去3%的关税,这对我们来说进价是差不多的,没有负面的效果;至于一个正面的效果,鉴于关税也跟我们供应商有关系,因此供应商给到我们的价格也是要减去3%的税费。所以说新关税对我们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问:今年持续不派息,能否详细说下公司的资金需求吗?目前公司盈利部分还是与宝马合营部分,非宝马汽车的业务还是亏损的,未来跟宝马合作的情况会是怎么样?

答:今年的派息政策跟去年是差不多的,我们每年都是中期在派息,年底不派息,所以说到今年中期的时候,派息会跟去年一样,但最后也需要董事会进行批准。

除了宝马这块业务,其实我们在上海有一个汽车金融公司,跟东亚银行合资成立的,去年跟今年都有盈利赚钱,随着业务的增长,盈利水平也会逐渐提高。

跟雷诺合资的金杯面包车这一块,我们希望引进雷诺的高科技产品,尤其在电动化这一块,也包括他的新车型,同时也想引进雷诺比较高级的市场化管理,过去的一年合资过程也合非常顺利,对于今年减亏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希望19年、20年逐渐减亏,三年之后,即2021年能够转亏为盈。

那么在雷诺的品牌方面,主要希望将其产品逐渐的国内国产化,其产品在欧洲应该是非常的畅销的,在法国占有70%-80%很高的市场地位,目前正在积极得推进当中,但是新产品得开发需要一点时间,预计2021年会逐渐有新产品推出。

问:关于进口车的关税下降的问题,是否会给公司销量带来冲击?

答:去年进口车关税变来变去,导致很多顾客都在等,就连买国产车也都在等,因为会考虑是否国产也会跟着进口车降价,这也是导致去年整个市场出现负增长的原因。

问:对于今年的汽车市场怎么看?

答:首先要讲一下两个利好政策,一个是汽车家电下乡政策,这个政策具体没有出来;第二个就是两会期间,发改委公布了一个二手车置换这个政策。中国的二手车以前都是在各个省内自动转让,所以在大中型城市很多人想换高端车换不了,因为他这个车卖不出去。

现在国家放开了,全国可以置换,这样一来高端车里面很多人会换车,换的车一定是高端车,所以对宝马这种品牌一定是有支撑的。

此外,就这几年由于国家去杠杆,特别是去年的很多中小企业都关闭了,但是今年上半年开始,国家公布的关于新注册企业数量特别庞大,因为我们的商务车雷诺的经营商务车原来都是为这些企业服务的,他们一般都第一辆都是买这种两用车。(何钰程)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