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季度港股IPO募资近200亿港元

一季度港股IPO募资近200亿港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毕马威发布IPO市场分析报告指出,由于新经济公司持续香港上市,令香港IPO市场在2019年第一季度表现稳定。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7日讯(记者 熊子恒)记者昨日获悉,毕马威发布IPO市场分析报告指出,由于新经济公司持续香港上市,令香港IPO市场在2019年第一季度表现稳定。

毕马威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香港共录得36宗IPO,募资港币199亿元。主板上市宗数为31宗,募资港币195亿元。其中,来自信息技术、媒体及电信(TMT)、医疗保健及生命科学和教育行业的新经济公司,占募资总额超过42%。

据毕马威分析,本季度十宗最大型的IPO中,有五家是新经济公司,其中包括两家未有录得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这反映了该行业的上市势头得以延续,自去年4月推出新上市制度以来,去年已有五家未录得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

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刘国贤表示,香港将不断增强资本市场包容性,以吸引海外和非传统行业公司来港申请上市。越来越多发展成熟的海外企业有兴趣来港进行IPO或分拆业务上市,这将进一步巩固交易所的领先地位。目前,港股上市申请数目持续高企,当中包括不少制药公司或利用科技突破发展的传统企业,预计今年余下时间的IPO活动将会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