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二季度A股怎么走?机构:震荡

二季度A股怎么走?机构:震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A股将迎来一季度的收官。回顾一季度,A股迎来久违的大反弹,沪指等主要指数涨幅均超过两成。展望二季度市场,大多机构发布策略报告认为,经历了一季度的大涨后,二季度市场将面临上市公司盈利的考验。

本周,A股将迎来一季度的收官。回顾一季度,A股迎来久违的大反弹,沪指等主要指数涨幅均超过两成。展望二季度市场,大多机构发布策略报告认为,经历了一季度的大涨后,二季度市场将面临上市公司盈利的考验,预计大盘将维持震荡走势,建议关注科技成长股。

二季度将维持震荡

对于市场担忧的盈利回落,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全年A股非金融企业盈利增速预测由-8.4%上调至-5.6%,盈利底部不迟于三季度出现,创业板盈利底部已出现。二季度A股市场进入震荡调整,回调提供较好的配置机会。

展望二季度市场,上海证券预计,二季度沪指核心波动区间:2800点-3200点。

联讯证券认为,一季度行情主要是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普涨,重要的是仓位;二季度国内外因素对冲之下,风险偏好将趋于中性,盈利预期的变化将使行情趋于分化,重点则在于选股。沪指短期将在2900-3200构筑平台,为进一步的上攻积蓄力量。经济增长动能的切换以及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为长期的慢牛奠定基础。

爱建证券认为,未来几个季度业绩增速难以改善估值水平的压力。一季度市场交易性机会为主,主题性机会得到充分的发挥,二季度预计逐渐回归理性,基本面将重新回归到市场视野。因此二季度的主要策略是安全为主交易为辅。

对于二季度市场,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较为乐观。他分析称,"二季度随着一些利空因素逐步消除,特别是在二季度贸易谈判上有望达成框架性协议,进一步消除市场担忧,A股市场或将出现第二波上升。"

看好科技成长股

在具体投资策略上,上海证券认为,需要区别对待外资主导的白马股与游资主导的题材股,从一季度的阵地战转向二季度的游击战。二季度重点行业与主题:氢能源、海工装备、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养老产业、区域振兴。

对于板块,戴康则表示,战略性看好成长板块尤其是科技股,行业配置从金融供给侧改革的供需两端配置成长(电子、计算机、军工)和券商,如果二季度实体预期改善,则配置民企+先进制造(电气设备、化工、通用机械),主题投资包括5G、AI板块。

“二季度更多的是要选择前期涨幅不大而同时估值具有优势的行业板块。”爱建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基建相关的产业链来看,钢铁、建筑材料以及上游的采掘等都具有良好的业绩增速和估值水平。环保以及园林建设同样受益于政府投资的预期乐观以及乡村振兴的推进,作为公用事业虽然增速难以高速增长,但是良好的估值水平和发展前景也是配置的重要组成。旅游等休闲服务行业是业绩增长、估值和股价表现稳定的行业,依然值得配置。不过,投资者应首选仓位的控制来保证安全的需求,其次才是行业的选择。

渤海证券中小盘组认为,二季度重点关注信息安全行业和相关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信息安全行业具有成长空间大,具有长期的成长逻辑,以及随着各种政策的实施和国家对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的日益重视,信息安全行业有望迎来长期的持续稳健发展。(陈燕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