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外资昨净流出超百亿创纪录

外资昨净流出超百亿创纪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上周末欧美市场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昨日呈低开低走格局,随着外资的大幅流出超百亿元,盘中股指反弹无力,主流热点均陷入调整,盘面弱势尽显。

受上周末欧美市场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昨日呈低开低走格局,随着外资的大幅流出超百亿元,盘中股指反弹无力,主流热点均陷入调整,盘面弱势尽显。与此同时,沪指收盘跌1.48%,这也终结了自开年以来,该指数每逢周一必涨的六连涨记录。

外资出逃白马股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天表现疲弱,午后未能再上演V形反转,从盘面上看,除消息面驱动的参股科创板个股及军工板块受到资金明显关注外,前期表现强势的创投、猪肉、一带一路等遭到爆炒的题材概念股弱势尽显。

从两市昨日资金数据来看,主力资金与外资合计出逃达数百亿元,成为拖累股指上行的关键性因素。其中两市主力资金合计流出553亿元,沪深港通资金净流出达104亿元,这一外资净流出为2016年12月深股通开通以来单日最大净流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之前被外资追捧的热门蓝筹,却成为昨日抛售的主要对象,分别净流出11亿元及7亿元,为近期盘面少见。

业内人士认为,从客观角度上来看,北向资金的大举流出更多的是对前期获利盘兑现利润的需求,而非对我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不认可,特别是在对外开放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对于外资的吸引力将不断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普遍预期的“红周一”,在海外市场普跌影响下也未能延续,三大股指同步收跌,也终结了自开年以来,A股保持的“红周一”六连涨记录。从股指数据来看,A股自春节开市以来涨势如虹,股指迭创反弹新高,三大股指均在每周首个交易日保持大涨格局。

记者梳理数据看到,在2月11日至3月18日的这26个交易日中,有6个交易日为星期一,A股三大股指在这6个交易日里收盘均为大涨。其中沪指涨幅最小的一天于3月4日,涨幅也超过1%,涨幅最大的一日为2月25日,当日暴涨5.6%。除沪指表现不错外,创业板指表现更为亮眼,该股指涨幅最小的一天在3月18日,也达到了2.67%,其他各周一涨幅均超过3%。

军工板块逆市启动

近期表现强势的创投、一带一路等主流热点昨日盘中出现明显分歧,龙头股国际实业高位八板分歧被炸板,尾盘大幅回落,创投板块龙头复旦复华、张江高科、鲁信创投等短期牛股尾市均出现较大跌幅,在资金大幅流出背景下,板块炒作退潮较为明显。

不过,在弱市环境下,受消息面影响的题材概念往往会得到资金的关注。消息上面,上交所22日公布了首批受理的科创板的发行人名单。从9家受理企业影子股看,昨日表现较为强势,TCL集团、华胜天成、创维数字等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受利好消息刺激的国防军工板块,其强势表现成为全天亮点。该板块早盘出现异动,于午后达到炒作高潮,收盘时大港股份、东安动力、中船科技等近20只个股封死涨停,板块资金流入近30亿元,成为了日内资金净流入最大的板块。

湘财证券一位分析师认为,在昨日市场大跌背景下,军工板块受到消息的刺激,成为短期资金的避风港。消息面上的看点在于,政策上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拓展各类融资渠道,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可以看出,随着后市政策利好预期的不断加强,场外资金的不断流入,该板块将有望成为阶段性热点,投资者可逢低积极关注。

对于昨日市场的弱势表现,源达投顾认为,盘面来看,市场已经选择向下调整,后市指数或面临继续回撤,但观察到昨日市场人气未见明显萎缩态势,抄底资金迅速流入,后市运行风险不大。股指中长期慢牛运行逻辑仍存,短线无需过度恐慌。当前市场格局下,基本面是最重要的价值支撑,后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业绩支撑个股。操作上,注意控制好仓位。(张亮)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