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横行连板妖股昨尾盘“炸板”

横行连板妖股昨尾盘“炸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沪指尝试挑战前期高点之际,A股连板妖股重出江湖。3月21日,复旦复华9连板,国际实业6连板,农尚环境5连板……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一批妖股被灭之后,昨天第二批妖股开始“炸板”。

沪指尝试挑战前期高点之际,A股连板妖股重出江湖。3月21日,复旦复华9连板,国际实业6连板,农尚环境5连板……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一批妖股被灭之后,昨天第二批妖股开始“炸板”,如科创板概念龙头复旦复华、重组借壳题材赫美集团等,但也有类似的连板妖股股价依然坚挺,如国际实业、农尚环境等,连板妖股大涨原因是什么?谁是这些妖股背后的推手?

科创板概念股持续暴涨

连日来,科创板影子股受到市场热捧。作为拟科创板申报企业复旦张江背后的“影子股”,自复旦张江发布“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交易”的公告后,复旦复华连续9涨停,成为本轮科创板概念股的最热标的。

3月21日,复旦复华开盘后很快封上涨停,下午2点40分左右,复旦复华就科创板事宜回应媒体称,肯定没有参与第一批科创板,股价应声下跌,18.22万手大单瞬间砸下。截至收盘,复旦复华收报14.26元,下跌2.53%,一天振幅14.83%。

从涨停到下跌2.5%,当天追涨停板的游资,短短20分钟就巨亏了12%左右。

龙虎榜数据显示,复旦复华3月已5次上榜,游资接力炒作迹象明显。3月19日至3月20日的龙虎榜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合计买入金额占比为7.41%。

龙头复旦复华尾盘“炸板”,引发了人民网、顺灏股份、龙津药业、绿庭投资等多只妖股纷纷“炸板”杀跌。值得注意的是,类似科创板概念妖股国际实业、天宸股份等股价走势依然坚挺。其中,6连板的国际实业,不到一个月时间,该股从4.09元上涨至9.68元股,累计涨幅达136.7%。国际实业3月20日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万家基金已申请设立2只科创板产品和3只科创主题类基金产品。

前海国丰优合资本总经理金少华认为,复旦复华最重要的炒作支撑就是投资的复旦张江有可能第一批上科创板,复旦复华的回应意味着这一炒作概念已告一段落。对于这种概念性的炒作投资者一定不要盲目追高,已持有的投资者应在冲高过程中获利了结。对于类似已透支业绩的纯概念妖股,中小投资者不宜追高参与。

重组概念妖股频出

A股市场逼空行情告一段落后,年报业绩大增和高送转题材备受市场追捧。

“业绩翻倍”叠加市场热门的“创投”概念,推动人民网股价一路飙升,成为今年A股涨幅第一妖股。2018年10月17日,人民网股价创下历史最低价5.98元,今年3月13日,人民网创出34.60元高价,区间累计最大涨幅4.8倍。

3月21日,人民网再封涨停板,尾市随众妖股“炸板”,截至收盘,人民网收报27.71元,下跌2.02%,成交34.8亿元。

年报题材除了业绩大增股,年报高送转也是市场热炒题材。

受益于高送转预案的推出,农尚环境股价收出5连板,成了市场高送转股龙头。农尚环境3月14日晚披露年报,公司去年实现盈利0.52亿元,同比增长0.69%,公司的业绩并无亮点,引发投资者广泛关注的主要源自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每10股转增7.5股派发红利0.63元。

预案公布次日,农尚环境一字涨停,目前已连续第4个涨停板,累计涨幅60.92%。

重组借壳概念最易诞生妖股。英雄互娱拟借壳股赫美集团3月3日披露,拟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新三板上市企业英雄互娱,该股3月4日复牌后连续10涨停。昨日,赫美集团开盘后不久涨停,年内涨幅超过2.33倍,尾市随众妖股“炸板”,收市报18.48元,下跌5.04%。

类似的重组类妖股还有长江通信、北新路桥等。(钟国斌 尤艺樵)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