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上交所公示科创板上市委和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上交所公示科创板上市委和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在中国证监会指导支持下,按照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工作部署,上交所着手组建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简称上市委)和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简称咨询委)。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2日讯 (记者 钟国斌)近期,在中国证监会指导支持下,按照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工作部署,上交所着手组建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简称上市委)和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简称咨询委)。

上市委将参与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工作,侧重于对上交所审核机构出具的审核报告和发行人的申请文件提出审议意见;咨询委作为专家咨询机构,将侧重于为科创板建设以及发行上市审核提供专业咨询和政策建议。

按照工作方案,上交所严把标准,规范程序,经过遴选委员会审议,已经形成上市委、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现予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本次公示的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将按标准和程序,差额选定30—40名委员;公示的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将按标准和程序,予以等额选定。上市委、咨询委最终人选确定后,将正式向社会公布。

后续,上交所将按既定程序推进上市委和咨询委的组建工作。上市委、咨询委组建后,将组织委员培训,确保上市委、咨询委正常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