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国家队”去年底持股曝光

“国家队”去年底持股曝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年报的密集披露,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家队”去年底的持股动向浮出水面。根据WIND统计,截至19日,在已披露年报的277家公司中,“国家队”现身86家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0日讯 (记者 陈燕青)随着年报的密集披露,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家队”去年底的持股动向浮出水面。根据WIND统计,截至19日,在已披露年报的277家公司中,“国家队”现身86家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国家队”持股市值超10亿元的公司有21家。

从持股比例来看,中国平安、白云山、同花顺、建投能源、梅花生物位居“国家队”持股比例前五名,分别为29.22%、13.23%、9.09%、8.33%和5.43%。

就持股市值来看,“国家队”对中国平安的持股市值最高,中证金、汇金等合计持有14.33亿股,最新持股市值1074.54亿元。此外,持有市值排名前列的还包括申万宏源、平安银行、恒瑞医药、伊利股份,持股市值分别达到330.12亿元、83.33亿元、66.26亿元和52.10亿元。

数据还显示,“国家队”去年四季度增持的个股有10只。其中,增持比例前五名分别为中国平安、双星新材、利尔化学、舒泰神、焦点科技。其中,双星新材、利尔化学、舒泰神为“国家队”四季度新进个股。

WIND数据显示,从减持股数来看,中航资本、梅花生物、白云山位居“国家队”减持股数前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和社保基金去年底对汤臣倍健的持股出现重叠,前者持股1817.42万股,后者持股2559.41万股。该股今年以来大涨逾三成,表现较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