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预增王”益生股份涨2.8倍

“预增王”益生股份涨2.8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3月19日,两市已有133家公司公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占比超过七成。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0日讯 (记者 钟国斌 见习记者 尤艺樵)A股大盘进入震荡休整周期,题材概念股炒作大幅降温,业绩高增长个股正成为资金追逐主线。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3月19日,两市已有133家公司公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占比超过七成。业内人士表示,A股市场题材概念炒作降温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投资者可提前挖掘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品种。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9日,已有133家公司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看,预喜公司95家(预增43家、续盈2家、扭亏4家、略增46家),占比71.42%;预忧公司37家,占比27.82%;不确定公司1家。其中,3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超过100%;净利润同比增长在50%至100%之间的有22家。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粤传媒、恩捷股份、初灵信息等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750%;净利润预增前三名分别为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粤传媒,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3107.97%、1891.12%、1134.66%。

在37家一季度业绩预忧公司中,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100%以上,分别为群兴玩具、中航三鑫、富瀚微、智云股份、劲拓股份、兄弟科技、博思软件、依米康。净利润预减前三名分别为群兴玩具、中航三鑫、富瀚微。

记者统计发现,一季报业绩大增股受到了市场资金热捧。其中,“预增王”益生股份年内最大涨幅超过2.8倍;民和股份年内最大涨幅达2.75倍,粤传媒年内最大涨幅超九成。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表示,3月下旬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敏感度显著提升,市场热点将围绕一季度业绩主线展开,投资者可关注一季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绩优龙头股,以及业绩较好且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谨慎对待一季报增幅虚高的个股,回避业绩增速放缓和业绩下滑个股。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投资者可从低估的蓝筹中挖掘业绩预增股,行业包括银行、非银金融、地产、基建、消费等。“重点关注业绩增长水平与估值相匹配的、具有竞争力的龙头公司,业绩波动小且持续稳定增长。”

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业绩预增要看是主业还是一次性收益带来的增长,同时,还可结合公司以往的定期报告,寻找业绩持续向好的龙头标的,如年报、一季报均持续增长的个股,或者最近数年业绩连续增长个股,行业以大金融、医药、电子、5G等科技股为主。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一季报整体业绩增速会比较平稳,禽养殖等业绩好的公司股价在此前已有所反应,后续可以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行业包括白酒、金融、医药等行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