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高位震荡 受阻回落寻求短期支撑

高位震荡 受阻回落寻求短期支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两市缩量窄幅震荡,小幅调整,两市共有73只个股封死涨停板,涨停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小幅减少,个股涨停分布在计算机、机械设备和化工等板块中较多。

周二两市缩量窄幅震荡,小幅调整,上证综指收盘报于3090.98点,小幅下跌0.18%;深证成指收于9839.74点,微幅下跌0.04%。两市共有73只个股封死涨停板,涨停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小幅减少,个股涨停分布在计算机、机械设备和化工等板块中较多。两市成交合计7756亿元,环比减少569亿元。盘面看软件、机械、化工、氢能源就及工业大麻涨幅居前,消费板块、券商跌幅居前;整体看个股跌多涨少,尽管有近百股涨停,但分布板块较为分散,在题材和蓝筹股相继大涨过后,短期活跃板块持续性大幅降低。

消息面: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央行连续三日开展逆回购操作;工信部、科学技术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等8部委发布《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3月19日,钯金在现货市场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一度突破1600美元/盎司(相关公司贵研铂业、西部材料);

股指高位震荡、受阻回落后寻求短期支撑,控制仓位、弃高就低,防御性操作为主,预计今日股指阴线报收。

技术面:短期各大股指高位震荡、技术性修复反弹受阻,缩量显示短期跟风效应降低;预计短期股指受阻回落、再次探底。沪综指3030点一线、创业板1676点一线构成调整支撑。



操作建议:股指高位震荡,短期受阻回落,寻求支撑;沪综指3030点一线、创业板1676点一线构成调整支撑。建议控制仓位、短期回探支撑位择机回补,弃高就低,防御为主。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