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强势股跳水创业板大跌

强势股跳水创业板大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沪深股市整体呈现震荡下跌态势,其中创业板指跌幅达4.49%。昨日早盘开盘后各股指便纷纷下行,券商板块、前期强势股全线大跌。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14日讯 (记者 陈志文)周三沪深股市整体呈现震荡下跌态势,其中创业板指跌幅达4.49%。昨日早盘开盘后各股指便纷纷下行,券商板块、前期强势股全线大跌。午后银行、券商股反弹上行,沪指盘中一度强势翻红,但券商股尾盘再度走弱,股指再度跳水,最终三大股指悉数跌破相应均线的支撑,沪指收于10日均线附近,创业板长阴失守5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026.95点,跌1.09%。深成指收报9592.06点,跌2.53%。创业板指收报1693.86点,跌4.49%。昨日量能较上日有所萎缩,但成交仍能突破万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0512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近2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5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2亿元。

盘面上,13日行业板块普遍下跌,2751只个股下跌。非ST个股68只涨停,46只跌停。板块方面,农林牧渔、计算机、通信跌幅居前;地产股逆市上涨1.35%,成为全天表现最为亮眼的板块。

沪指自3100点冲高回落后,大盘滞涨明显,短线股指是否将面临调整?

天信投顾认为,短期市场调整的概率较大。一是高位个股开始出现明显杀跌,获利回吐预期强烈;本轮市场的主要主线是券商和5G通信,目前两个主线有阶段性熄火迹象。二是近期持续出现资金大量净流出,周二两市净流出资金超过400亿元,昨日两市净流出超过1000亿元,呈现大幅加速趋势。三是随着近期的持续上涨,大小非减持再度启动,3月以来上市公司已经发布了175份减持计划,部分个股出现清仓式减持。因此,总体上看,不排除短线市场出现一波较深调整可能。

容维证券刘思山认为,从技术上看,股指虽然周一周二收复了部分上周五下跌的失地,但沪指3100点上方压力较大,且近两日量能有所萎缩,连续上攻的动力略显不足,预计股指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沪指大体上在2900点-3100点之间上下波动。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正从超跌反弹行情向中级反弹行情演变,金融和科技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经过巨震后,大盘放缓上攻节奏,构筑震荡箱体,筹码充分交换后方能将行情向纵深演绎。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