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战略看空主板 战术看多科技股

战略看空主板 战术看多科技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股指延续大幅震荡,股指涨跌不一,除沪综指外均以小阴报收,其中上证50领跌。两市成交合计成交1.166万亿,环比增加604亿元,再度刷新近40个月新高。北上资金今年以来首次连续2日净流出,今日大幅净流出近40亿元,刷新近3个月最大流出额。

周四两市股指延续大幅震荡,股指涨跌不一,除沪综指外均以小阴报收,其中上证50领跌。上证综指收涨0.14%报3106.42点,深证成指跌0.23%报9678.11点,创业板指跌0.48%报1692.42点,全天振幅超3%;上证50收跌1.78%。两市成交合计成交1.166万亿,环比增加604亿元,再度刷新近40个月新高。北上资金今年以来首次连续2日净流出,今日大幅净流出近40亿元,刷新近3个月最大流出额。盘面看次新股、边缘计算、软件、区块链、券商及资源板块涨幅居前,消费白马股集体遭遇抛售,保险、银行、地产股表现低迷。两市共计227家公司涨停板,市场维持较高活跃度,投资情绪偏“亢奋”。

消息面:工信部称“我国正在规划振芯铸魂”工程计划;深交所于3月11日调整深圳成指指数样本股;数据显示,周四北上合计净流出34.9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2.5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2.36亿元。而昨日沪股通净流出4.79亿元,但深股通当日依然是净流入的,资金流入为3.64亿元,而且是连续25个交易日净流入;据证券之星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387只个股发布了大股东减持计划,其中187股已完成减持,合计减持梳理为54.94亿股;超图软件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去年发布的SuperMap GIS9D(2019)系列产品新增了对边缘计算的支持;数据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阿里合作的数据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新海宜:公司参股的东方网信现在已经在提供边缘计算业务;

本轮反弹行情领涨的消费蓝筹出现北向资金净流出,今年以来大批公司发布减持计划及国债期货企稳回升(与A股通常有跷跷板效应),大幅震荡下成交创新高显示市场分歧较大,谨慎短期股指出现大幅回撤,维持3月战略看空主板,战术看多科技股。

十年期国债期货企稳回升:

技术面:指标高位钝化,超买严重,谨慎大幅回撤。



操作建议:自1月初以来的阶段反弹进入阶段筑顶,谨慎大幅回调风险,尤其是中信证券发布看空报告对于市场影响仍需消化,北向资金连续两日大幅流出值得警惕;股指期货IH1903合约高位大跌似有做头迹象,维持3月战略看空主板,战术看多科技股。

荐股回顾:1月中上旬提示关注的601319中国人保累计涨幅超过129%,逢高出局,不再跟踪。

关注边缘计算:300036超图软件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去年发布的SuperMap GIS9D(2019)系列产品新增了对边缘计算的支持;

603881数据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阿里合作的数据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

002089新海宜:公司参股的东方网信现在已经在提供边缘计算业务;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