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券商股护盘拿下3100点

券商股护盘拿下3100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盘中创投、白酒概念股分次跳水,三大股指一度翻绿,但尾盘券商股强势护盘,各大股指全线走高,沪指收复3100点,创指时隔近9个月重回1700点整数关口。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07日讯 (记者 周梦榕)6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盘中创投、白酒概念股分次跳水,三大股指一度翻绿,但尾盘券商股强势护盘,各大股指全线走高,沪指收复3100点,创指时隔近9个月重回1700点整数关口。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达到11063亿元,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102.10点,涨1.57%,深成指报9700.49点,涨1.09%,创指报1700.50点,涨1.43%。

从盘面上看,两市涨停个股超过200只,无跌停个股。近700只个股涨幅超过5%。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边缘计算、券商、视听器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鸡、超级品牌、白酒概念领跌。

从外资动向上看,昨日北上资金净流出2.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7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64亿元。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为278.66亿元,较周二的36.84亿元增加明显,连续7日净流出。这与指数上涨构成明显差异,说明机构在市场上涨中减持。

记者观察盘面发现,昨日指数盘中屡有小幅跳水,但都有资金承接。上证50指数14时快速跳水跌逾1%后,在券商股暴涨拉升下翻红。创业板早盘涨幅1.2%冲1700点时大幅跳水跌近0.9%,14时左右再度跳水,尾盘拉涨站上1700点。说明当前市场放量上涨,场外有资金加速入场。

技术上看,沪指已经形成多头趋势,连续三天站上3000点之上,昨天再创新高,突破3100点,涨势强劲。沪指一鼓作气打破所有中长期均线的压力,大盘的成交和各股的换手都非常旺盛,短期做多热情再度被激发出来。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仅仅用了2个月的时间,沪指就从2440点涨至3100点,累计上涨逾600点,年内上涨幅度逾20%。指数的大涨大跌,都不是一个成熟市场的常态,业内有人担心较快的股市上涨节奏会缩短股市的上涨周期。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认为,2440点以来的反弹行情较为凶猛,但是在快速上涨的同时,市场提前消耗上行空间,或将导致行情快速上涨的暂停或者终止。目前市场尚无明显回调迹象,短期或仍有继续上冲空间。但在连续多次跳空上行及抛压获利盘涌现之际,不追高及保持适当仓位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市场正从超跌反弹行情向中级反弹行情演变,金融和科技是反弹两大主线。鉴于市场连续上涨,金融、科技以外的板块仍处于底部区域,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超跌绩优底部个股,尤其是受益于减税降费的大消费板块,切莫轻易追高。

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仍然相对亢奋。指数重心上移,加上成交量的巨大堆积,意味着3000点一线已有着强大支撑,所以,多头可能以此为基础进一步迅速拓展空间。(周梦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