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风格切换 主板阶段调整创50走强

风格切换 主板阶段调整创50走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两市股指继续反弹,深强沪弱延续三日,两市成交近8964亿元,环比减少1501亿元,北上资金连续6日净流入。盘面看高新园区、超清视频、半导体芯片涨幅居前。

周二两市股指继续反弹,深强沪弱延续三日,上证综指收涨0.88%报3054.25点,深证成指涨2.25%报9595.74点,创业板指涨3.51%报1676.57点,上证50逆势飘绿,两市成交近8964亿元,环比减少1501亿元,北上资金连续6日净流入。两市共有196只个股封死涨停板,涨停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大幅增加,盘面看高新园区、超清视频、半导体芯片涨幅居前,个股涨停分布在通信、软件和电子等板块中较多,科技股呈现全面扩散迹象。

消息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来看,今年政策将稳字当头,凸显底线思维和逆周期调控思维,着力稳就业、稳增长、增动能、促改革,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从而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国家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高端装备制造业受益明显;

3月酝酿风格切换,主板进入阶段调整,创业板50有望走出独立上扬行情。

技术面:延续沪弱深强,上证50反弹受阻、沪综指3100点构成较大压力,创业板50延续强势上行;谨慎上证50、沪综指构筑阶段头部,创业板仍有补涨空间。




操作建议:谨慎股指大幅波动,加大调仓力度,逢高减仓主板蓝筹,低吸创业板50科技股;适度关注:金融科技、创投(创投公司、科创影子股)、工业互联网、氢能、品牌中药及创业板50ETF基金(159949);相关公司:金融科技(300377赢时胜、6005700恒生电子、300180华峰超纤)、创投(600736苏州高新间接持有新三板公司江苏北人申请科创板IPO);工业互联网(600588用友网络、600845宝信软件)等; 

热点聚焦:金融科技

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金融科技应用范围由主要应用于IT系统,扩大到各个生活场景。我国金融科技市场的最大特点是,科技全面赋能传统金融机构转型。 

1、《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发布,金融IT系统建设将从系统新建和模块更新两方面受益; 

2、针对沪伦通交易制度和估值体系的投资交易系统和估值系统也是参与投资的机构必须建立的新系统; 

3、科创板的设立,券商交易系统和基金投资管理系统将更新交易、结算、估值、风控等模块功能; 

4、《证券公司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为IT服务商在券商端打开了券商系统接口服务以及交易风险监控的业务空间; 

5、《关于新设公募基金管理人证券交易模式转换有关事项的通知》,从过去的交易所直连转为为连接券商交易系统,意味着负责新增公募基金托管的券商交易系统负载量将大幅提升; 

6、MOM子母账户的连接体系决定了目前机构的投资管理系统需要进行针对分仓、连接体系的系统更新,同时对子账户的监管跟踪则催生了风控模块的增加。 

金融科技行业以信息技术为基础,将大数据、AI、区块链等技术,用于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领域,仍而形成了多种业务。银行、保险布局科技金融更加积极,在银行业,建行与蚂蚁金服、工行与京东、农行与百度、中行与腾讯在金融科技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保险业,众安在线赴港上市。与银行、保险相比,证券行业金融科技渗透率较低。 

投资机会:金融IT公司将同时受益于政策所带来的IT系统更新以及市场交易量提升所带来的下游客户需求增长;移动支接入服务; 

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和金融IT。 

600570恒生电子、300377赢时胜、300180华峰超纤; 

300180华峰超纤:双业(超纤+移动支付介入)并举; 

子公司威富通为:腾讯、阿里、京东、银联移动支付接入业务;威富通“云闪付”目前与支付宝、微信支付并列成为三大移动支付平台。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