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逾60亿资金悄然撤离创业板ETF

逾60亿资金悄然撤离创业板ETF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创业板指数略微低开后一路拉升,再度暴涨,而两大创业板主题的ETF,今年以来已净流出60亿。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06日讯 昨日创业板指数略微低开后一路拉升,再度暴涨,并以最高点位收盘,收出一根光头光脚大长阳线,涨幅达3.51%。

2月以来,A股市场迎来了一波凌厉涨势。各大指数涨势如虹,尤其以创业板领涨。创业板先是2月份以25.06%的涨势,创出史上最牛单月涨幅。而作为跟踪创业板指数和创业板50指数的两只分级B,创业板B和创业股B近期股价飙涨。两只分级B的涨幅几近翻倍。

不过,向来是大资金申赎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两大创业板主题的ETF,今年以来已经遭到了逾60亿元的净流出。

数据显示,目前创业板的两个主要ETF创业板ETF(159915)和创业板50ETF(159949)。创业板ETF去年底的份额为155亿份,到3月5日的份额为126亿份,份额缩水29亿份。以今年以来的均价1.31元计算,资金净流出38亿元。创业板50ETF去年底的份额为210亿份,到3月5日的份额为161亿份,份额缩水49亿份。以今年以来的均价0.487元计算,资金净流出24亿元。今年以来,两大创业板的ETF资金净流出达62亿元。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