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官宣!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将增至20%

官宣!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将增至2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A股再迎重磅利好,MSCI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20%。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A股再迎重磅利好,MSCI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20%。

MSCI是领先的指数,全球投资组合分析和服务供应商,该公司今天宣布,将分三步将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从5%提高到20%。这一决定是在与大量国际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广泛的全球磋商之后作出的,这些机构投资者包括世界各地的资产所有者、资产管理公司、交易商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可见,增持中国A股的提议获得了全球投资者的大力支持。

沪港通是一个强劲的A股渠道,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董事总经理兼MSCI指数政策委员会主席Remy BriAnd表示,中国监管机构承诺继续改善市场准入,近几个月来停牌事件大幅减少就是证明,这是赢得国际机构投资者支持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因此,MSCI决定将分三步,逐渐增加中国A股在MSCI中的权重:

第一步:今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将权重扩大至10%;

-第二步: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将权重上升至15%;

第三步:最终在11月权重上升至20%,同在11月,将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一步纳入MSCI中国指数。

在这三步实施完成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形成253只大盘股和168只中盘股,其中创业板27只,这些A股在此指数中的预计权重约3.3%。

上证报MSCI亚太研究部主管谢征傧此前表示,根据MSCI测算,每以5%的因子纳入A股,所带来的资金约是220亿美元。待A股纳入因子提升3倍,预计将有660亿美元的境外增量资金流入A股。

摩根士丹利预计,2019年A股的外资流入量将达700亿-1250亿美元。未来十年,预计每年都会有约1000亿~220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摩根士丹利还称,MSCI会将A股的纳入因子在未来5~8年间提升至100%。

据国信证券预测,在A股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20%后,将为A股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约490亿美元(约3300亿人民币)。国信证券还指出,行业上看,外资机构重视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消费股,偏好金融以及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上述行业投资市值占总投资市值近七成;此外,对于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休闲服务和建筑材料这几个行业,外资相对国内机构具有较强的“定价权”。因此,在此次MSCI扩容过程中,上述行业或将受益于外资的持续流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2018年6月1日A股以2.5%的比例首次纳入MSCI,同年9月1日,A股的纳入因子提升至5%,首次扩容的1个月内,沪指上涨3.53%。(林雅芸)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