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反弹先锋券商股回调

反弹先锋券商股回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此轮暴涨行情的反弹先锋,券商股开始大幅回调。2月28日,同花顺行情软件显示,证券板块指数跌幅4.56%,领跌两市。券商股大幅回调,是否预示着短期行情将结束?

作为此轮暴涨行情的反弹先锋,券商股开始大幅回调。2月28日,同花顺行情软件显示,证券板块指数跌幅4.56%,领跌两市。券商股大幅回调,是否预示着短期行情将结束?业内人士指出,A股暴涨之后,前期强势股均有所回调,也是正常调整,并不意味着行情结束,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后,A股还会有机会。

券商股今年上涨逾42%

券商股近期表现不俗。2月份仅有15个交易日,券商板块指数月涨幅36.14%,在A股所有板块中位居前列。

今年以来,券商板块指数涨幅达到42.01%。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共有21只基金年内涨幅超过40%,除银华内需精选混合基金、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基金外,其他基金均为被动指数基金,主要跟踪券商股指数。而前海开源多元策略混合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重点押注券商股,10只重仓股均为券商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为74.78%。

不过,从本周二开始,券商板块开始有所回调,终结了此前的六连阳走势。41只个股仅12只收涨。周三,券商板块略有反弹,周四再次大跌4.56%,截至收盘仅有1只个股上涨。

深圳利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咨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券商股先于整个市场反弹,那么在市场整体调整后,券商股也出现了回落,这是很正常的。在A股完成短期调整后,后期券商股至少还能活跃一段时间,还有机会。

机构对券商板块保持乐观

从基本面来看,上市券商1月营收保持平稳,净利润小幅下滑。根据机构此前统计数据,34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收180.4亿元,实现净利润63.8亿元。可比口径下的28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同比下滑1.6%,实现净利润同比小幅下滑6.3%。

民生证券分析师杨柳指出,券商头部公司优势明显。整体宏观经济下行,证券行业景气度处于相对低位,优质资源将倾向于综合实力较强的大型券商。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两方面的双重优势将使头部公司进一步拉开差距。另外,近期积极政策频出,市场交易得到激活,券商板块持续受益。科创板落地在即,建议关注投行业务优势明显的大型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个股方面重点推荐综合实力领先的大型投行中信证券和资本实力持续提升的华泰证券。

中金公司研报也指出,去年四季度以来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2019年以来市场交易情绪的逐步回暖,对应着证券板块估值提升“三阶段”:首先是股票质押风险系统性风险逐步缓解后超跌反弹;其次,以“科创板推出”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推动以头部券商为代表的估值提升;最后,市场交易情绪回暖,高弹性标的受青睐。当前板块的上涨行情仍处于第二与第三阶段的交接时期,对券商整体板块继续保持乐观。(吴玉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