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港交所规划优化沪深港通、债券通

港交所规划优化沪深港通、债券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8日早间,港交所公布《战略规划2019-2021》,其新愿景是成为国际领先的亚洲时区交易所,连接中国与世界。其中提到将优化沪深港通和债券通,推出A股期货产品。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01日讯 (记者 邱清月)28日早间,港交所公布《战略规划2019-2021》,其新愿景是成为国际领先的亚洲时区交易所,连接中国与世界。其中提到将优化沪深港通和债券通,推出A股期货产品。

规划中提到,立足中国的重点工作有优化沪深港通、债券通;支持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衍生产品市场作跨境交易;支持投资者进入在岸人民币市场等。连接全球的重点工作是进一步优化首次公开招股制度安排;吸引全球和地区大型企业来港作第一上市或第二上市融资;成为亚太地区的ETF发行及交易中心等等。拥抱科技则是会更加重视数据的管理文化,并会整合管理资讯系统。

从规划中可以看出两地投资者未来的选择会更加丰富,沪深港通在连接两地股市层面将发挥更大功能。

另外,债券通的“北向通”于2017年7月开通,境外投资者可通过债券通直接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此次规划表示该功能将进一步优化。

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两地正商讨“理财通”,即互相买卖对方的理财投资产品,预计2022年前有成果。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