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核按钮”卷土重来风险陡增

“核按钮”卷土重来风险陡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A股未能继续高歌猛进。从市场反应来看,沪指盘中多次冲击整数关口未果而回落,一度领涨的创业板率先深幅调整,从两市成交量跌破万亿来看,市场热度有降温趋势。

昨日,A股未能继续高歌猛进。从市场反应来看,沪指盘中多次冲击整数关口未果而回落,一度领涨的创业板率先深幅调整,从两市成交量跌破万亿来看,市场热度有降温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高位股在经历周二大幅跳水之后,昨日早盘批量“核按钮”,使得个股调整有再度升级之势,加上昨日强势股“回头波”的批量出现,使得短线投机风险开始加大。

市场亏钱效应加剧

自年初以来,A股上涨呈现出加速状态,在增量资金大幅入场的背景下,参与“春季行情”的机构与投资者均赚得盆满钵满。

然而,两市股指中途并没有发生显著回调,使得市场整体获利盘变得相当巨大。在一部分套利资金集中出逃影响下,前期经过爆炒的OLED、创投、5G、生物能源等人气概念股,出现连续深幅回调,“核按钮”的突袭,加上大批人气股跌幅超10%“回头波”的出现,短线风险仍然不能忽视。

记者梳理昨日盘后数据看到,两市涨停个股数量依然保持80只,但跌停个股数却由周二的10只增加到18只,跌停的个股依然以近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为主。另外,有19只个股“回头波”的幅度超过10%,数据来看,这些个股多集中在次新股当中,其中顶固集创回落达14.92%,新疆交建、兴瑞科技、宇信科技等均有13%的回落幅度。

“周二追的东方通信,昨天开盘亏了24个点割肉了,之后又打板了顶固集创,本想着它是高送转龙头,这又不见了13个点,2天近40个点的亏损,这是什么牛市啊!”昨日有股民向记者诉苦。同时也有不少投资者表示,尽管市场持续大涨,但没有拿到主流的金融概念股而错失暴涨行情,这两天反倒回吐很多利润。

大批人气股的高位跳水,使得短线参与追涨的资金风险变得陡增。有市场人士表示,“近两日指数的盘中巨震,是由一部分市场获利盘集中兑现而导致。另外,随着两市总龙头东方通信的见顶,导致大批高位跟风股出现补跌,情绪的退潮期,往往会让亏钱效应持续放大,这对短线多头情绪还是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在后续的操作中,应跟随主流资金做好热点的高低切换,勿盲目追涨已经连续大幅拉升的个股。”

配置业绩持续性的板块个股

市场经过一轮快速上涨后,各指数均止步于去年6月末出现的跳空缺口之下,近两日沪指连续攻击3000点未果,叠加前期妖股纷纷跳水,盘面出现筹码松动迹象,分化明显。随着亏钱效应开始显现,不少投资者普遍表示担忧。

对于后市的市场走向,诺德基金一位分析师认为,接下来一周估计市场以震荡为主。按照历史上春季躁动反弹时间长度43天至50天,市场已经反弹了33个交易日,处在躁动的中间偏后阶段,目前还没看到掉头信号。但由于目前仍处在政策和基本面博弈期,目前位置A股难言牛市起点,预期为短期反弹性质。

该分析师同时指出,进入3月份资金面、政策面和基本面的趋势会越来越清晰,行情也会越来越理性,需要多挖掘基本面,配置具有业绩持续性的板块个股。比如一些科技创新板块、新能源板块、品牌消费、创新药等,行业还在成长,龙头公司市占率还在提升,业绩也具有持续性,估值合理时进去会有不错的收益。

广州万隆认为,本轮反弹行情可能已经处于超跌反弹的中后期。在获利了结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预计短期行情将会进入博弈时间窗口。建议投资者关注补涨机会,或是成交保持活跃个股的波段操作机会。(张亮)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