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火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两市股指冲高回落,震荡加剧,创业板指跌1.72%报1520.42点。两市缩量成交8912亿元,环比大幅减少2065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近49亿元。

周三两市股指冲高回落,震荡加剧,上证综指涨0.42%报2953.82点、深证成指跌0.92%险守9000点、创业板指跌1.72%报1520.42点。两市缩量成交8912亿元,环比大幅减少2065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近49亿元。盘面看银行、白酒、保险、创投及军工涨幅居前,柔性屏、养鸡、养殖、高送转等近期大热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涨停公司78家、跌停公司开始增加至23家,市场进入风险与机遇博弈阶段,高位热炒题材品种风险开始释放,资金转而关注低位补涨品种。

消息面:央行公开市场周三当日净投放400亿元;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打通社保基金、保险、企业年金等各类投资者的入市瓶颈;证监会就科创板的两个办法将结束征求意见;据上证报报道中国移动也在酝酿混改方案。

沪指周线8连阳后谨慎“七上八下”周线级别调整或将在下周展开。预计今日小幅震荡,红盘报收。近期跌停公司增多、低位补涨品种趋强,反应活跃资金弃高就低轮动炒作,成交量开始快速减少意味着市场情绪由极度乐观转向谨慎,年报开始进入陆续披露,检验宏观经济运行、公司经营状况周期,制约中线资金进场节奏,谨慎3月4、6日重要变盘周期向下可能性。

技术面:短期分歧加大,股指震荡加剧,上档空间有限,沪综指3000点一线、创业板1590点一线或将构成重要压力;沪指周线8连阳后谨慎“七上八下”周线级别调整或将在下周展开。预计今日小幅震荡,红盘报收。



操作建议:沪指周线8连阳后谨慎“七上八下”周线级别调整或将在下周展开。预计今日小幅震荡,红盘报收。近期跌停公司增多、低位补涨品种趋强,反应活跃资金弃高就低轮动炒作,成交量开始快速减少意味着市场情绪由极度乐观转向谨慎,年报开始进入陆续披露,检验宏观经济运行、公司经营状况周期,制约中线资金进场节奏,谨慎3月4、6日重要变盘周期向下可能性。建议逢高减仓,弃高就低,适度关注低位补涨品种,市北高新短期引领科创主题进入小周期活跃期,清仓关注这一主题机会。

深圳地平线专注人工智能芯片和边缘人工智能计算,估值达30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AI芯片独角兽,相关公司:300458全志科技(子公司安创空间参股地平线并提供计算支持)、000882华联股份(参股地平线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参股多家公司股权)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