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高位股昨集体上演“高台跳水”

高位股昨集体上演“高台跳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历了11天10个涨停板之后,“10倍牛股”东方通信昨日上演高台跳水,巨量获利盘一涌而出,随着“股王”倒地,不少高位股集体大幅杀跌,市场炒作风险开始显现。

经历了11天10个涨停板之后,“10倍牛股”东方通信昨日上演高台跳水,巨量获利盘一涌而出,股价从涨停快速回落至几乎跌停。随着“股王”倒地,不少高位股集体大幅杀跌,市场炒作风险开始显现。

东方通信跳水巨震

创下10倍涨幅之后,“股王”东方通信终于出现了炒作退潮的迹象。

东方通信股价自去年10月19日见底3.7元以来,在昨日盘中,最高点股价一度达到37.07元,短短86个交易日上涨10倍,期间共收获25个涨停板。

可就在达成10倍涨幅后不久,昨日尾盘时刻,巨量卖盘资金迅速涌出,致使东方通信迅速跳水。截至收盘,东方通信报30.67元,下跌8.99%,一日之内振幅高达19.32%。

是谁选择在这个时候砸盘?记者梳理盘后龙虎榜发现,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卖出近1.12亿元,中国银河绍兴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证券营业部分别净卖出了5036万元、4715万元和4552万元。

在股价巨震的这一天里,依然有不少资金买入接盘,中国银河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投入资金最大,达到10791万元。

事实上,东方通信股价能在短时间内迅速走高,活跃的游资正是其背后推手。在本轮上涨中,东方通信登上龙虎榜14次,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先后投入资金均超过3亿元。

在上涨过程中,东方通信多次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营收占比最大的智能自助设备产业,与5G通信网络建设没有关联,公司其他的几块业务,都与5G关联性不大。

注意高位股炒作风险

领涨龙头股的跳水,明显给整个A股都带来了压力。昨日,沪深股市冲高回落,高位盘整,两市成交依然超过1万亿。京东方A、东方财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四只股票成交额均超过100亿元。

虽然交易气氛依然活跃,但高位股的风险已经开始显现。昨日,跌停板上的股票迅速增多,达到11只。大多为近期暴涨的股票,包括深天马A、全柴动力、通产丽星、风范股份等均以跌停收盘。

源达投顾一位分析师指出,市场在急涨之后,遇到获利盘和上方抛压,震荡开始加大。预计未来市场或进入分化期,投资者不可忽视市场的阶段性波动,应该择低择优布局,注意控制好仓位。

虽然市场高位盘整,但前一交易日净卖出的外族恢复净买入,昨日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达19.93亿元。有市场人士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估值仍然处于低值水平,市场依然具备长期价值的提升空间。不过,投资者仍需要注意的是前期部分大涨但又没有业绩支持的个股,应该尽量回避风险。(熊子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