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浦林成山:深化企业合作提质增利,加快全球布局规避贸易风险

浦林成山:深化企业合作提质增利,加快全球布局规避贸易风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5日,浦林成山(01809)在香港召开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管理层在会上对智通财经APP表示,2018年在众多不确定性因素以及汽车销量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仍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2月25日,浦林成山(01809)在香港召开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管理层在会上对智通财经APP表示,2018年在众多不确定性因素以及汽车销量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仍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这是因为在对轮胎业务的影响方面,汽车保有量才是决定性因素。另外,通过与汽车厂商深度合作的创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市场份额。在管理方面提质量降成本,使得净利润又上新台阶。未来会加快全球布局,依托泰国工厂,规避贸易风险。

图片来源:业绩会实拍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截止2018年12月31日,浦林成山实现收入约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毛利润约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5%,税前净利润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7.5%。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溢利约为4.8亿元人民币,期末派息美股0.238港元。

报告期内,公司全钢子午线轮胎产量478万条,销量468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产量591万条,销售596万条。全年销售轮胎1109万条,同比增长4.4%。

以下是智通财经APP整理的业绩会问答实录:

问:2018年以来国内汽车销量出现明显下滑,会不会对公司业务方面造成压力?

答:这实际上是一个行业面临的问题,中国现在是汽车产销量的第一大国,2018年中国的汽车销量在2400万辆,在过去28年里汽车销售第一次出现下滑,但是轮胎行业看待这个问题实际并不像数字表现的这样。

一季度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4%,但是在轮胎行业总体上我们认为对于轮胎需求量的影响远远小于它下降的幅度,最主要的原因是全球范围内轮胎的需求,大约1/5来源于新车配套,剩下的4/5来自于汽车保有量,即存量汽车的轮胎更换决定了轮胎销量的80%。而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在2亿辆以上并且还在持续增长,这是轮胎行业看待汽车增长需求的一个点。

问:若未来车市仍然萎靡,公司将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

答:关于如何应对,实际上过去的2018年,我们已经开始了进一步强化和车企之间的合作,当新车业务萎缩的时候,我们的配套业务反而取得了超过20%的增长,即市场虽然萎缩了但是我们的市场份额更高了,因此取得了增长。

虽然整个汽车市场出现下滑,但是细分市场差异非常大,比如乘用车市场上,轻卡处于逆市上涨的状态,而重卡在2018年创造了历史新高,微卡在2018年也是取得了正增长,所以在细分市场仍然有很多机会。未来我们认为中国增长最快的是电动车辆,过去四年中国电动车销量增长率维持在80%-100%之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消费市场,因此我们也和许多电动车厂商有了配套合作,未来将会成为我们的销售亮点。

问:中美贸易关系趋于紧张,美国增加了汽车关税,会不会对公司业务产生影响?

答:2018年大家尤其是投资市场还都处于一个恐慌状态,现在看的话,其实关税作为一个措施,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为从全球来看市场供需还是处于一个平衡状态的。

比如说去年9月份,第二批10%关税加在轮胎上之后,实际上中国轮胎向美国的业务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尤其是现在中美谈判不断释放出利好,因此我认为未来中美不会出现激烈的针锋相对的状态,因为现在所有的数据,包括去年美国外贸情况,以及整体经济表现,都充分证明了贸易战没有赢家。

问:公司在未来如何应对这种不确定性呢?

答:针对轮胎行业应对贸易壁垒我们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中国作为轮胎第一大制造国,我们认为最根本的解决办法还是进行全球化的发展,无论是从销售还是发展基地上,都是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相信泰国工厂建成后,将会显著提升我们的相关能力。

在此之前,其实我们已经在积极地应对,比如2018年初我们压缩了美国市场在我们销售中的比例,所以尽管2018年贸易波动非常大,但是我们的业绩没有受到明显影响。(刘跃岭)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