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估值修复行情还将继续

估值修复行情还将继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景顺长城基金研究部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A股优质资产仍然具有足够吸引力,相信海外资金流入不是短期行为。部分白马股的估值修复之路才刚刚开始,精彩还会继续。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25日讯 (记者 李玲)伴随市场的持续反弹,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认同春季行情,市场投资热情再被点燃。而权益类基金产品在本轮行情中却呈“冰火两重天”。同花顺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部分绩优基金净值增长率已经悄然超过两位数,而谨慎派则遗憾错失行情。景顺长城基金研究部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A股优质资产仍然具有足够吸引力,相信海外资金流入不是短期行为。部分白马股的估值修复之路才刚刚开始,精彩还会继续。

刘彦春现任景顺长城研究部总监,具有15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中长期业绩持续优异。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和景顺长城鼎益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21.47%、20.15%和20%。

去年下半年,由于担心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下滑,白酒、家电等白马股一度被投资者抛售。刘彦春认为,盈利及估值的双重下滑是否接近尾声难以判断,风险的定价从来不是数学公式可以计算的。作为专业资产管理者,更应该信仰基础的理念,即竞争的经济体所蕴含的合理回报水平。

当市场估值水平跌至历史极值状态后,刘彦春认为权益资产定价已包含足够多风险预期,从大类资产比较和绝对回报潜力两方面看,权益类资产已经足够有吸引力。

伴随全面降准等系列逆周期政策的出台,市场风险偏好重新回升,从而推动市场快速回升。特别是外资对白马股的持续大规模买入。

刘彦春认为,部分A股具备显著投资价值是外资大规模流入的基础,人民币汇率走稳也增加了境外投资者信心。目前A股优质资产仍然具有足够吸引力,相信境外资金流入不是短期行为。对于白马股刘彦春认为,估值修复才刚刚开始,精彩还会继续。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刘彦春认为应当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市场。归根到底,那些可以正确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企业,具备创新和冒险精神的企业家,才是市场上真正稀缺的奢侈品,无论牛熊市场均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