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11个交易日近千个股涨幅超两成

11个交易日近千个股涨幅超两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WIND数据显示,截至22日收盘,两市因春节长假原因只有11个交易日,但期间共有933只A股月内涨幅超两成,其中62只个股涨幅超过50%。从板块来看,涨幅靠前的个股分布在5G、OLED、猪肉等景气度较高的行业。

2月以来,A股走势强劲,尤其是以中小创为代表的中小盘股更是领涨市场。WIND数据显示,截至22日收盘,两市因春节长假原因只有11个交易日,但期间共有933只A股月内涨幅超两成,其中62只个股涨幅超过50%。从板块来看,涨幅靠前的个股分布在5G、OLED、猪肉等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牛股频现反映投资者信心明显恢复,随着反弹向纵深发展,成长股依然会受到市场的追捧。

逾900家个股涨幅超两成

WIND数据显示,2月以来上涨个股超过3500家,占比逾98%,下跌个股仅57家。其中,涨幅超过20%的个股有933只,占比约26%。

根据统计,涨幅前列的个股除了新股康龙化成、新乳业、恒铭达外,其余大多为5G、OLED、猪肉、光伏等题材股,如东方通信、国风塑业、联得装备、华映科技、深天马、银星能源等。由此不难看出,5G、OLED、光伏等成长股备受资金关注。

对于成长股,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颇为看好。他指出,“A股中长期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均已到位。今年将转向成长进攻,未来5G网络的开建将为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的推广创造条件,每一轮技术更迭所带来的相关成长股的回报都是惊人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部分个股一再提示风险,但其股价依然维持强势,如七天六板的东方通信,公司虽公告称与5G通信网络建设关联性不大。然而,该股20日和21日依然收出两个涨停板。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称,“随着节后市场的反弹,机构、游资等场内外资金的热情被激活,预计后期不管是蓝筹股还是成长股均有机会。”

大部分为游资推动

记者注意到,推动大多数个股背后的资金为游资,如东方通信、银星能源等;也有少数机构参与了部分个股的炒作,如联得装备等。

东方通信2月以来收出8个涨停板,走势极其强劲。18日盘后交易所数据显示,最近三日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高居买入首位,合计买入9015.74万元;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位居买三,买入金额7526.91万元;华泰证券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位居买四,买入金额6868.33万元。

OLED概念股联得装备12日至19日连续收出6个涨停板。交易所数据显示,在此期间炒作的资金均为营业部。如19日盘后的交易所数据显示,最近三日银河证券杭州新塘路营业部买入5348.46万元,位居榜首;中投证券深圳爱国路营业部买入4058.16万元,位居次席。不过,20日盘后的数据显示,一个机构专用当日买入联得装备2345.42万元,另一个机构专用买入562.52万元。

同样是OLED概念股的京东方A为游资和机构共同推涨。该股14日盘后的数据显示,最近三日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4.13亿元,卖出3.72亿元;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1.69亿元,卖出1.65亿元;此外,一个机构专用席位13日买入该股8170万元。

猪肉股新五丰节后出现四个涨停板,公司18日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均为营业部,其中,长江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买入1109万元,安信证券上海杨浦区殷行路营业部买入946万元。

对此,平安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李信军分析称,“从这波反弹的领涨个股来看,大致可分为两个类型,一是市值较小的题材股,纯粹是游资推动,另一个是市值较大的,属于游资和机构联合推动。不管什么类型,背后都有几个共同特征:一是属于大题材如5G、特高压等新基建;二是超跌,跌幅足够大;三是启动时绝对股价都较低。”(陈燕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