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黄金期货下跌1.5%创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黄金期货下跌1.5%创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2日,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从昨日创下的十个月高点回落,并创下了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2日,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从昨日创下的十个月高点回落,并创下了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分析师称,金价大幅下跌是由于受到昨日发布的美联储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的影响,这份纪要所显示出的“鸽派”立场不及投资者此前预期。与此同时,美元走强和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技术面因素也推动金价走低。

美联储周三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称“耐心”的加息方法将是审慎的,因为该行还在继续权衡经济增长所面临的各种“逆风”。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0.10美元,跌幅1.5%,收于1327.80美元/盎司。这是自8月13日以来黄金期货价格的最大下跌美元数、以及最大百分比跌幅。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大幅下跌1.1%。(张金亮)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