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新高教集团回应负面报告指控称 编制报告者缺乏基本知识

新高教集团回应负面报告指控称 编制报告者缺乏基本知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高教集团(02001)公布,就一间不明来源的网站 www.emptycityresearch.com近日刊载一份负面报告,当中载有针对该集团业务及财务营运的指控,公司董事认为报告所载的指控及资料具有误导性、不真实及毫无根据。

智通财经APP讯,新高教集团(02001)公布,就一间不明来源的网站 www.emptycityresearch.com近日刊载一份负面报告,当中载有针对该集团业务及财务营运的指控,公司董事认为报告所载的指控及资料具有误导性、不真实及毫无根据。董事及公司高级管理层已确认,彼等并未就此进行联络或面谈,以核实报告中所载述的任何数字或资料。

公告称,公司已细阅报告,并认为编制报告的实体╱个人并不专业及缺乏高等教育界方面的基本知识。以下所载乃该公司对报告中各项指控的回应:

报告的指控一:花费巨额佣金招收学生

公司回应:

该公司确认该针对贵州学校、云南学校的指控并不真实,其从未为招收学生支付任何佣金。原因是该集团严格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招生工作,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中学老师以及众多考生的支持与认可。报告中大篇幅攻击的贵州学校,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该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均高于贵州省控制线。故无需花费巨额佣金招收学生,而该集团销售费用占比与同行业水平保持一致。

公司注意到,报告提供了有关贵州学校广告的数张图片。公司认为,发佈广告在高等教育机构中非常普遍。此外,该公司无法定位报告中所述的12名受访者,且其中有5人经查确认为虚构(按塬文所述信息,在册学生中无此姓氏),亦从未招聘当中所述的实习生。因此,报告未有为该指控提供有效证据。

公司没有任何未披露的“小金库”;贵州学校及云南学校坚持实施“规范招生和品牌招生”,不存在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费用,且学校招生行为受到集团监察审计部全程合规监督;该报告没有任何有效证据表明集团存在表外支付有偿招生费用。

报告的指控二:有关东北学校的关联人士交易的溢利

公司回应:

公司表示,独家技术服务及教育咨询服务协议乃于2016年8月订立,而当时东北学校仍为独立第三方,因此,该交易不应视为关联人士交易。

公司亦认为,辉煌公司与东北学校订立独家技术服务及教育咨询服务协议在商业上属合理,乃由于当时尚未取得主管部门对收购的批准以致无法订立结构性合约,而公司已就收购结付大部份代价。此外,集团能够与东北学校共享其资源以促进其进一步发展,并收取服务费。

公司已透过正式刊发的公告向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更新资料,有关收购东北学校已于2018年12月10日完成,因此,东北学校的账目自此合并至该集团,而先前的独家技术服务及教育咨询服务协议自动终止。

辉煌公司拥有充足资源履行其于2016年8月的独家技术服务及教育咨询服务协议项下,以及2018年12月的结构性合约项下的责任,辉煌公司下设信息部、在线教育事业部、教学部、基建部、财务部、法务部及国际合作部门等并聘用了相应专业人员,且辉煌公司亦能调动该集团资源提供上述服务。

报告的指控三:教育质量差及生师比例低

公司回应:

集团已为其所有学校取得经营民办学校的许可证,且有关许可证须进行年度审阅。

就师生比例而言,所有学校每年向地方部门提交该比例,从未遭受行政处罚。以2018年为例,云南学校、贵州学校的生师比都低于20。

此外,作为一家专注于应用型学科的民办高等教育集团,集团旗下院校拥有高就业率(如招股章程所披露的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及上市后其业绩公告所披露的灼识报告中所示,集团学校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云南学校连续九年荣获云南省高校就业工作一等奖,并获评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云南学校、贵州学校师生多次在各类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获奖,从而可证明其教学质量得到广泛认可。

报告的指控四:来自学生的反馈差

公司回应:

报告未有提供从公众网站获取的通讯摘录的来源,而公司不排除报告作者拟进行恶意竞争的可能性。相反,集团能够从公众网站找出更多来自学生的赞美。

公司相信,其声誉得到其学生的认可。集团高度重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体验,每学期在校学生的教学满意度随机抽查都超过95%。同时,我们还通过“校长信箱”等渠道,让学生充分表达意见与提出建议,并由专人负责处理。

公告称,该公司拟于近期邀请投资者前往下属学校实地考察,以正视听。(董慧林)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