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撞线冲刺科创板进入“读秒”

撞线冲刺科创板进入“读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证监会发布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意见反馈截止日为2月28日。这意味着科创板规则落地进入读秒阶段。其中,券商推荐项目,新三板挂牌企业、部分独角兽有望率先科创板上市。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22日讯 (记者 钟国斌)科创板6项配套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2月20日截止;同时,证监会发布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意见反馈截止日为2月28日。这意味着科创板规则落地进入读秒阶段,部分券商和省市加快推动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记者了解到,科创板储备企业主要来自市场各方摸排筛选的高精尖企业,其中,券商推荐项目,新三板挂牌企业、部分独角兽有望率先科创板上市。

“科创板设立将推动券商倾尽全力进行项目储备,各家券商激烈争夺科创板上市企业资源,而手中握有拟在科创板上市企业较多的券商将受益良多。”一家中型券商投行人士表示,前几批科创板的项目肯定会集中在龙头券商手中,中小券商鲜有在前期抢筹的机会。

一家大型券商投行业务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有科创板项目在推进中。“我们已根据企业实力、所属行业等因素,将可能登陆科创板的企业进行上市辅导。”

新三板优质企业有望转板科创板。联讯证券按照科创板5套上市标准的前四项对新三板企业筛选发现:符合标准一的企业有471家,符合标准二的企业有29家,符合标准三的企业有62家,符合标准四的企业有89家,排除重复共有486家企业符合科创板上市标准。

招商证券则梳理了可能在科创板上市潜在标的:其中,独角兽企业16家,如蚂蚁金服、今日头条、柔宇科技等;新三板企业55家,如指南针、八亿时空等;接受上市辅导企业12家,如澜起科技、中微半导体等。

某龙头券商投行人士透露,科创板首批试点企业的选择以券商报送为主。谁有望成为科创板首批试点企业?目前,澜起科技、优刻得、容百新能源等一批公司,成了科创板首批热门候选企业。

此外,近期,多省市密集摸排上报科创板储备企业名单。

“湖北省向上交所上报了20家企业,上交所回访了5家。”湖北一家投资机构负责人透露,据他所知目前在5家企业中确定了2家作为储备项目,其中有一家为新三板企业传神语联。

无独有偶,2月19日,江西省召开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推进会,提出确保新三板企业金达莱成为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赣州孚能科技力争年内科创板上市。

2月18日,在涉军单位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经验交流会上,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称,正在筹备科创板上市。

此外,近期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的微医,也有意分拆部分业务在国内科创板上市。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