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人民币两日暴涨600点

人民币两日暴涨600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220,较上一交易日调升338点,创下1月28日以来最大升幅。短短两个交易日(2月20、21日),人民币对美元暴涨近600点。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22日讯 (记者 吴玉函)2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220,较上一交易日调升338点,创下1月28日以来最大升幅。短短两个交易日(2月20、21日),人民币对美元暴涨近600点!

消息面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公布的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倾向于在今年年底前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

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正在增加,包括世界经济增长放缓、财政刺激政策效果迅速减弱以及金融市场状况进一步趋紧。同时,国际贸易形势紧张、英国“脱欧”等带来的政策不确定性也在上升。

美联储官员认为,灵活处理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过程十分重要。为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美联储在经济和金融环境发生改变时对缩表计划细节作出调整是合适的。几乎所有与会官员都认为,尽快宣布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表计划是“可取的”,这将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增加更多确定性。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9次。同时,美联储自2017年10月起开始渐进式缩表计划,所持国债投资组合也已经从4.5万亿美元降到4万亿美元左右。

近期,在特朗普的不断施压以及美国经济基本面放缓的作用下,美联储表态开始转向鸽派。例如,当前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中至少有7位成员呼吁谨慎加息,其中4位有2019年投票权。

市场面上,2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和离岸人民币开盘均小幅回调,随后离岸人民币较早间低位反弹逾250点,站上6.7关口,创2018年7月中旬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最高触及6.6887,创下今年1月末以来新高。不过晚间再度走低,截至当天17时左右,在岸人民币报6.7163,升值50基点;离岸人民币报6.7222,贬值36基点。

有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年内加息预期降低、贸易摩擦有望缓解,之前对看空美元并无信心的交易员也开始翻空并看涨人民币。

整体来看,今年美元指数表现偏强的情况下,人民币年内至今累计升幅也超过2%。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认为,2019年,以下三大因素有望支持人民币汇率重返长期稳态,从而增强中国货币政策的自主性:一是发达经济体紧缩步伐放缓;二是资本外流压力逐步降低;三是人民币汇率延续估值回归,有助于进一步缓冲外部的汇率风险。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