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今日反弹 谨慎27日变盘窗口

今日反弹 谨慎27日变盘窗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股指放量冲高回落、股指大幅震荡,三大股指仅有创业板小幅收涨。盘面看:养殖(养猪、鸡、饲料)、5G、创投、多元金融(券商、信托)、军工板块涨幅居前

周四两市股指放量冲高回落、股指大幅震荡,三大股指仅有创业板小幅收涨。上证综指跌0.34%报2751.8点、深证成指跌0.26%报8451.71点、涨0.3%报1412.54点;两市放量成交6186亿元,环比增加1194亿元,北上资金连续17日净流入。盘面看:养殖(养猪、鸡、饲料)、5G、创投、多元金融(券商、信托)、军工板块涨幅居前,市场进入亢奋阶段,两市涨停公司合计71家。

消息面:科技部:支持北京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资本市场酝酿减税降费,中证协向券商征集意见;发改委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加快构建公路、轨道交通网;欣龙控股拟3.6亿元收购孕婴联60%股权;龙元建设(600491)子公司杭州璨云英翼投资基金(持股99%)参股贵州拟上市科创板公司航宇科技25,27%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近期放量大幅震荡,市场存在较大分歧,短期股指上行空间有限,周线七连阳后谨慎下周受阻年线产生周线级别调整,预计今日股指反弹。

技术面:周线七连阳后放量震荡,上档空间有限,沪综指年线构成强压力,创业板1500点一线强压力,预计今日两市股指反弹、沪综指压力2806点、创业板1455点。



操作建议:近期放量大幅震荡,市场存在较大分歧,短期股指上行空间有限,周线七连阳后谨慎下周受阻年线产生周线级别调整,谨慎27日左右变盘窗口。预计今日股指反弹,操作上控制仓位、弃高就低,减仓大幅炒作品种,关注补涨品种短线机会。

热点聚焦:并购

2019年以来,A股并购重组市场延续了去年的活跃度。上市公司通过并购整合做大做强的需求仍将存在,获利受压的中小企业也愿意选择被并购。2018年报陆续披露,未来业绩为王、高成长、估值和业绩增长相匹配,将成为投资者选股的“黄金原则”。面对错综复杂的2019年,有业绩增长潜力的并购主题依然是重头戏。


据Wind数据,2月份并购最新重点标的如下: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