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腾讯11年投资逾700家企业

腾讯11年投资逾700家企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近日表示,投资是腾讯集团的核心战略之一,2019年腾讯的投资规模不会收缩。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21日讯(记者 周雨萌)近日,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在腾讯投资年会暨IF大会上表示,投资是腾讯集团的核心战略之一,2019年腾讯的投资规模不会收缩;腾讯一直以被投公司为中心,而不是以自己的利益为中心,在市场环境困难时,腾讯会雪中送炭,陪伴创业者渡过难关。

据了解,腾讯于2008年成立了投资并购部,长期专注全球范围内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相关领域投资并购。大会上,刘炽平晒出了腾讯投资11年首份成绩单:总计投资700家企业,其中63家已经上市,122家成为市值/价值超10亿美金的行业领先创新企业。2018年更有16家被投公司实现IPO,创下纪录。

投资不“刹车”

对自媒体去年对腾讯“失去梦想、投行化”的质疑,刘炽平认为这种观点没有看到问题的本质——腾讯通过投资选择有所为有所不为,不仅可以让腾讯专精于自己擅长的业务,而且可以通过合作伙伴建立生态链,获得进入新领域的机会。同时,腾讯也可以为被投公司创造诸多价值,促进行业整体发展。

“如果我们想控制一切,去做所有的事,这不是梦想,而是妄想。当我们可以去选择做什么不做什么的时候,才能真正让我们的梦想,以及在座所有创业者的梦想得以实现。”刘炽平表示。

同时,他也对“腾讯投资收紧”的传言予以澄清:投资是腾讯整个集团的核心战略之一,2019年的投资规模也不会收缩。

行业趋冷雪中送炭

伴随腾讯生态系统逐步成熟壮大,刘炽平分享了腾讯如何更好助力投后伙伴的思考:在生态平台上打造开放和公平的平台,助力合作伙伴成长;在To B能力上,2018年通过架构重组,新成立的CSIG事业部,整合了云能力、技术能力,数据能力、安全能力、AI能力,一体化地包装输出给合作伙伴;在To C优势上,充分发挥腾讯To C优势,把To B与To C的能力紧密结合,并将这种能力更好地服务合作伙伴;在软实力上提供腾讯20年成长背后的“秘密武器”:输出行业洞察力、战略规划、组织管理经验和组织架构建议等。

尽管短期压力不会消减,但刘炽平认为危机对优秀的创业团队来说是极好的磨炼,并承诺“腾讯会一直以被投公司为中心,而不是以自己的利益为中心,这是腾讯给大家的承诺。当环境困难的时候,我们必定会是雪中送炭的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