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流动性宽松进一步加强 金融板块顺周期

流动性宽松进一步加强 金融板块顺周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放水之下无熊市。就中短期的市场表现,流动性的因素再怎么强调重要性都不为过,继信贷数据之后,央行很快会进行首次的CBS操作,虽然说按照央行的说法,只是为了在永续债发行初期起到引导和培育市场的作用,可确确实实是流动性得到明显改善。

【智通观点】

1.昨天读到一句很有价值的话:放水之下无熊市。小编觉得很有道理,就中短期的市场表现,流动性的因素再怎么强调重要性都不为过,继信贷数据之后,央行很快会进行首次的CBS操作,虽然说按照央行的说法,只是为了在永续债发行初期起到引导和培育市场的作用,可确确实实是流动性得到明显改善。当然除了熊市之外,还有一种市场叫做牛皮市,目前就处于这样的状态,有波动,甚至波动会比较大,但暂时看不到特别大的风险。

2.既然金融已经进入顺周期,那么很多金融股——尤其是券商和保险最近的表现就可圈可点了。比如继腾讯之后,昨天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03908)。首先,阿里和腾讯有很多的一级市场项目,和IPO最强的中金公司合作,本身就有很强的互补性。其次,还记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里边的最重点内容的直接融资加上科创板的如火如荼,作为长期的财务投资也很划算。最后,中金公司短期股价肯定会大涨,和金融板块的顺周期相得益彰,但是从估值的角度来说,并不算便宜,这个位置有交易性机会,但投资性机会年内应该有更好的位置。

【公司要闻】

1.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03908)持有其H股比例升至11.74%

2.联交所对天喔国际(01219)施加额外复牌条件

【财报速递】

1.亿达中国(03639)1月销售额增长55%至3.16亿元

2.恒生银行(00011)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21%至242.11亿港元每股派3.60元

3.汇丰控股(00005)2018年税前利润增加16%至198.9亿美元全年派息102亿美元

4.中国联通(00762)1月4G用户净增291.4万户累计达2.22亿户

5.承兴国际控股(02662)预计中期持续经营业务综合溢利有显著增长

6.华章科技(01673)预计中期业绩盈转亏至3440万东南亚市场业务取得突破

7.合生创展集团(00754)1月合约销售额下跌16.2%至6.11亿元

【宏观及行业】

1. 【刘鹤应邀赴美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应美方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访问华盛顿,于2月21日至22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新华社)

2. 【腾讯阿里希望港交所再让步:双层股权范围能扩大】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腾讯和阿里巴巴已游说港交所改变相关规定,以便让公司拥有更多投票权。这两家科技巨头旗下拥有数十个部门和投资标的,它们可以以双层股权结构上市,从而使自身能够永久保留控制权。尽管港交所迄今拒绝允许企业持有这类特殊股票,但在这一问题上的措辞已有所软化。

3. 【央行货币政策司长孙国峰:很快将进行首次的CBS操作】央行货币政策司长孙国峰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BS)主要是在永续债发行初期起到引导和培育市场的作用,更多的还是希望市场自身的力量发挥作用。结合市场的需求,央行操作也有一定的市场化的费用的设定,央行进行票据互换工具的操作数量也不可能是想象的那么大。很快我们将进行首次的CBS操作。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和奶业振兴行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多途径扩大种植面积。支持长江流域油菜生产,推进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全程机械化。积极发展木本油料。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升级改造中小奶牛养殖场,实施婴幼儿配方奶粉提升行动。

5. 【国家医保局:2019年抗癌药还会降价】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表示,在2019年国家医保局将开展新一轮的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救急、救命的好药,将通过专家评审,经过药品准入谈判,纳入医保;针对一些价格较贵的新抗癌药,国家医保局也将通过谈判,将其纳入医保,扩大药品销售量,以量换价,通过这种方式降低抗癌药的价格。

6. 【“4+7”带量采购上海配套政策落地未中选品种不受“一品两规”限制】据财联社:医药行业“4+7”带量采购上海配套政策规定,“未中选药品”价格适宜且质量、疗效有保证的,医疗机构在优先采购中选品种的前提下可继续采购,但数量不可超过中选品种。医疗机构采购符合上述条件的同品种未中选药品的,视作符合“一品两规”要求。

7. 【教育部:避免社会资本将职业教育办成摇钱树、印钞机】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19日指出,在职业教育这块,一方面是要把公办的院校继续办好,另一方面也欢迎社会资本进入职业教育这个领域中,要避免把社会资本进入职业教育办成摇钱树或者印钞机。教育的基本原则是要坚持的,放开并不代表就作为产业去办,不是这个意思。

8. 【发改委: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支持境内外资本投资举办养老机构】发改委等十八部委联合印发《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主要目标包括:到2020年,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8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旅游经济稳步增长,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达到12%。

9. 【财政部正收集地方财政权责划分改革情况及困难问题】记者从地方了解到,财政部近期印发通知,要求各省报送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及收入划分等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一财)

10. 【汽车销量跌幅超预期业内人士:今年车市将前低后高】今年1月乘用车的销量仅为202.11万辆,是中国汽车市场近五年来最糟糕的开局。尽管开局不利,但在不少汽车业内人士看来,在即将出台的汽车下乡政策的刺激下,今年的汽车市场仍然值得期待。“2019年春节因素和国家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方向以及‘国六’逐步实施,共同决定2019年车市将前低后高。”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整体来看,豪华品牌汽车跑赢大盘,但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却呈现出“冰火两重天”。

11. 【报告: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两月回落】融360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环比上月下降0.35%,为连续两个月回落。从城市来看,1月共有7个城市利率出现下降,较上月有所减少,多数城市上月出现下降后保持稳定。(中新经纬)

【主要股东增减持】

昆仑集团于2月15日减持映客互娱(03700)2700万股,每股作价2.0307港元,总值5482.89万港元,最新持股数1.37亿股,最新持股比例减至6.67%。

贺丰年于2月17日增持艾伯科技(02708)1亿股,每股作价1.5元,总值1.5亿元,最新持股数3.23亿股,最新持股比例增至80.81%。

富达于2月13日增持中升控股(00881)112万股,每股作价16.21港元,总值1815.52万港元,最新持股数1.36亿股,最新持股比例增至6.0%。

【大行评级】

高盛:予恒生银行“中性”评级,目标价210港元。

大摩:予润泥(01313)“增持”评级,目标价为9.2港元。

德银:升中国银河(06881)评级至“买入”,升目标价为5.6元。

高盛:维持汇丰(00005)“增持”评级,下调目标价至77元。

瑞信:降万科(02202)评级至“中性”,维持目标价31.7元。

【交易闹铃】

联想集团(00992),BOSSINI INT’L(00592),电讯首科(03997),新兴印刷(01975),中信大锰(01091),汇银智慧社区(01280),电讯数码控股(06033)业绩公布。

嘉艺控股(01025)招股中。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