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矿机和AI部门裁员近半,与币圈一同沉没的还有比特大陆?

矿机和AI部门裁员近半,与币圈一同沉没的还有比特大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比特大陆刚刚完成一轮大规模裁员,裁员范围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芯片等多条业务线,其中被寄予厚望的人工智能业务成为此轮裁员重灾区。

智通财经APP获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比特大陆刚刚完成一轮大规模裁员,裁员范围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芯片等多条业务线,其中被寄予厚望的人工智能业务成为此轮裁员重灾区。

全球最大矿机生产商遭遇困境

比特大陆占据着矿机行业7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2017年的数字货币大牛市中,这家公司成为最大赢家,年净利润近50亿元人民币。2018年以来,比特币挖掘越来越困难,而且比特币兑美元,从2017年12月的峰值开始,一路狂跌。据计算,矿工挖矿获利已经不足以覆盖购买矿机,导致矿机滞销,比特大陆的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度下滑。

上市计划一波三折,遥遥无期

从去年6月份起,关于比特大陆的上市消息便尘烟四起。智通财经APP曾报道过,2018年9月份比特大陆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书,但市场迟迟没有等来比特大陆的上市。

有分析师认为,鉴于比特大陆并没有实际的盈利点,其主要收入都是依赖于比特币,故港交所通过其上市申请的概率不大。

港交所主席李小加曾公开发言称,比特大陆等三家矿机商不符合港交所“上市适应性”的核心原则。无论是此前吸金的矿机业务,还是想要转型的AI业务,三家加密货币矿机制造商均无法满足李小加所提出的“上市适应性”。

裁员风暴席卷而来

早在去年12月,就有消息称比特大陆将裁员50%,但这一消息被官方否认了。尽管裁员的幅度可能不会如此之大,但该来的还是会来。据媒体报道,特大陆给出了两种赔偿方案——“N+2”和“N+1+3”,其中“N+1+3”中的“3”指相当于该员工月薪3倍的公司股权。

据媒体估算,裁员之前,比特大陆矿机部门和AI部门约2000人。此次裁员中,矿机业务裁员比例为30%至40%,而AI业务裁员比例则达到50%。裁员之后,比特大陆的员工总数缩减至1000多人。(林雅芸)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