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短期谨慎大幅震荡 科技股扩散效应显现

短期谨慎大幅震荡 科技股扩散效应显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两市股指联袂放量上行,上证综指收涨1.84%报2721.07点、深证成指涨2.01%报8171.21点,创5个月新高、创业板指涨1.91%报1357.67点,站稳半年线;两市成交4741亿元,环比大幅增加1090亿元。

周三两市股指联袂放量上行,上证综指收涨1.84%报2721.07点、深证成指涨2.01%报8171.21点,创5个月新高、创业板指涨1.91%报1357.67点,站稳半年线;两市成交4741亿元,环比大幅增加1090亿元。盘面看OLED、5G、芯片、指纹识别、MLCC等题材涨幅居前,两市共有81只个股封死涨停板,涨停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小幅增加,个股涨停行业集中于手机产业链和化工等板块。

消息面:国务院印发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证监会召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征求意见座谈会;民航局发布《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光莆股份(300632)子公司FPC(柔性线路板)有终端应用于华为显示屏。

短期强势上行后面临短期压力,谨慎受阻产生大幅震荡;资金开始挖掘科技股板块扩散效应,创业板短期补涨空间相对较大。

资金流向看科技股获得资金高度青睐:

技术面:短期量价配合,股指进入密集成交压力区,股指大幅震荡难以避免,上涨50短期2600点一线、沪综指2750点一线、创业板1400点一线面临较大压力。



操作建议:短期强势上行后面临短期压力,谨慎受阻产生大幅震荡;资金开始挖掘科技股板块扩散效应,创业板短期补涨空间相对较大,适度关注5G、OLED、大数据板块轮动机会。从OLED概念的行情演绎方向来看,该板块的炒作已经向OLED全产业链扩散,涨停的相关概念股中,有不少是OLED上下游产业链的上市公司。OLED产业链上最吃香的,无疑是掌握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OLED驱动IC芯片企业,而这类企业在中国屈指可数,A股上市公司中只有士兰微(600460)和中颖电子(300327)拥有OLED驱动IC芯片的自主知识产权。伴随OLED屏起来的另外一个不可缺少的市场就是OLED驱动IC芯片市场。随着大陆AMOLED面板厂商产能的扩张和陆续投产,国内AMOLED驱动IC芯片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6年的5.76亿元上升至2020年的3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65%,成长潜力巨大。

热点聚焦:5G

600050中国联通:百亿订单落地、加快5G网络部署

 C114通信网报道,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国联通无线网络整合项目招标已于日前结束,百亿订单落地:联通大手笔扩容4G网,将新增41.6万基站,联通将通过本次招标,充分发挥900M在低频语音网、物联网和数据网的技术优势,面向5G打造一张连续覆盖的全业务打底网,构筑可持续发展的极简网络架构,为接下来的5G网络部署做好准备。近日中国联通在某试点城市的试点区域,将5G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让消费者可以体验到5G和4G的区别。根据实时数据显示,在华为新技术的加持下,5G网速可达1964Mbps,而联通4G网速较高值为36Mbps,5G网速可达4G的60倍。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