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美联储2020年票委梅斯特:如果实际情况符合预测,或需要小幅加息

美联储2020年票委梅斯特:如果实际情况符合预测,或需要小幅加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2020年票委)重申,如果实际情况符合自己的预测,美联储或需要小幅加息,同时她完全支持FOMC1月份的决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2020年票委)重申,如果实际情况符合自己的预测,美联储或需要小幅加息,同时她完全支持FOMC1月份的决定。

她也称,美联储对未来利率调整采取“观望”态度,政策“经过了良好校准”,以适应经济前景和风险。

缩表方面,她表示,美联储准备继续沿用当前的政策执行框架,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中确定结束缩表的计划,结束缩表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会比2008年金融危机前大一些。美联储将适时就资产负债表相关安排知会公众。

美国经济方面,她称,货币政策并未远远超前或滞后于形势,因能源价格走低,通胀今年前段时间料低于2%,但趋势通胀率处于美联储目标水平。鉴于政府避免了关门,在经过一季度的下滑后经济预计将赶上来。美国经济2019年将维持良好表现,虽然增速将放缓;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2%至2.5%。

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对美国经济发表了较为乐观的观点,他表示,全国范围内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形势良好,失业率接近五十年低点,“一点都没有感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高企。同时,美联储正尝试对小型银行放松监管负担。(肖顺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