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隔夜美股 |美股涨跌不一特斯拉(TSLA.US)获二股东增持股价大涨2%

隔夜美股 |美股涨跌不一特斯拉(TSLA.US)获二股东增持股价大涨2%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隔夜美股涨跌不一,市场仍在观望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道指收报25053点,跌53点或0.21%;标普500收报2709点,升1点或0.07%;纳指收报7307点,升9点或0.13%。

智通财经APP获悉,隔夜美股涨跌不一,市场仍在观望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道指收报25053点,跌53点或0.21%;标普500收报2709点,升1点或0.07%;纳指收报7307点,升9点或0.13%。

美股涨跌不一,港股ADR指数亦偏软,按比例计算,收报27998点,跌144点。大型蓝筹全线向下,汇丰控股收报65.42元,较港收市跌0.58元;腾讯控股收报350.71元,较港收市跌1.29元。

板块方面,美国大型科技股收盘多数下跌,苹果跌0.58%,亚马逊涨0.18%,奈飞跌0.53%,谷歌跌0.02%,Facebook跌0.92%,微软跌0.4%。

芯片类股中,恩智浦涨约2%,台积电、高通均涨超1%,西部数据和英伟达均跌超1%,此前,Bernstein下调英伟达评级。

中概股中,趣头条涨超6%,该股今年迄今累涨85%;拼多多涨超3%,腾讯音乐、微博均涨超2%;蘑菇街涨超5%,蔚来汽车和搜狗均跌超2%,此前摩根大通下调搜狗目标价。

在涨跌幅居前的中概股中,阳光动力涨超34%,盛世乐居涨超14%,鑫达集团涨超12%,钜派投资涨超8%,百世物流涨超7%,橡果国际和蝙蝠集团均涨超6%;播思通讯跌超11%。

个股方面,特斯拉涨2.3%。上周五发布的监管机构文件显示,特斯拉第二大股东Baillie将其在特斯拉的股份从第三季度末的7.64%增加到第四季度末的7.71%。Baillie在第四季度购买了近10.9万股特斯拉股票。根据上周五的特斯拉股票价格计算,那就是价值3200万美元的股票。

红黄蓝跌0.49%,上周其在官网宣布,已经达成对一家位于新加坡的私立儿童教育集团70%股权的最终收购协议,收购价格为1.25亿元人民币,将以现金方式支付。

拼多多涨3.04%,其上周五披露,美股后续发行(FPO)最新进展,继半年前的IPO吸引20倍超募资金之后,路演两日后的拼多多FPO再获超募。接近此次承销的人士表示,拼多多主动保持低价发行“传统”,将后续发行价定为25美元/美国存托凭证(ADS)。

消息面,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展开,市场憧憬达成协议的限期有望从3月1日延后。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表示,贸易和地缘政治问题仍然存在,市场正在观望有关因素逐步消化。

另一方面,美国两党对边境墙预算的谈判破裂,引发对政府再度关门的担忧。这令市场气氛更加淡静,此前有关全球经济的一系列悲观预期已经令市场承压。

对于后市,管理资产逾5万亿美元的基金公司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首席投资主管Greg Davis表示,预期未来10年,美股平均每年回报率将降至约5%,低于5年前的约8%。

美股自去年12月至今已经累计上涨约15%,Davis坦言,目前美股已到达合理估值的高端区间。他又预期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约2%。

瑞士信贷的投资委员建议投资者获利,将全球股市的投资评级由“增持”降至“中性”,理由是即时风险升温,包括中美贸易谈判及欧洲政局紧张带来的潜在波动。

该行称,另一风险是今年升市主要是估值重估,而非盈利前景改善,经济增长放慢及信贷收紧进一步削弱盈利能力。此外,债市走高代表投资者需要审慎。(肖顺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