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全球40岁以下白手起家富豪榜:美团王兴身家40亿美元都没能跻身前十

全球40岁以下白手起家富豪榜:美团王兴身家40亿美元都没能跻身前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最新公布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全球白手起家年轻富豪榜前十名中有4名中国人,而向来主宰这项排行榜的美国只占了三席。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最新公布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全球白手起家年轻富豪榜前十名中有4名中国人,而向来主宰这项排行榜的美国只占了三席。该富豪榜评选有两个限定条件,一是要求年轻富豪年龄在40岁以下,二是要求白手起家,不能依靠父辈和家族的财富遗传和荫庇。

今年的榜单中,Facebook(FB.US)创始人扎克伯格以655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排名第一,拼多多(PDD.US)创始人黄峥(137亿美元)从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其他上榜的中国亿万富豪还包括好未来教育集团(TAL.US)创始人张邦鑫(55亿美元)、大疆科技(未上市)创始人汪滔(52亿美元)、比特大陆(未上市)联合创始人詹克团(52亿美元)。美团联合创始人王兴身家虽达40亿美元,但未能跻身前十。

脸书共同创始人莫斯科维茨和定居新加坡的巴西人萨维林则以118亿美元和90亿美元分居第3和第四位。澳洲的卡农·布鲁克斯和法夸尔则是美国上市的澳大利亚软件公司联合创办人,两人分别以财产67亿美元居第五位。优比快科技公司创始人罗伯特·培拉位居第七位,财富为64亿美元。

世界顶尖年轻富豪的多样化成为一个领先指标,表明全球财富正在向亚洲转移。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500名上榜富豪中,有41人来自中国,而2016年底为31人。(林淼)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