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工商银行(01398)董事长易会满任证监会主席

工商银行(01398)董事长易会满任证监会主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刘士余同志另有任用。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刘士余同志另有任用。

易会满,男,汉族,1964年12月生,浙江苍南人,中共党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研究员。

易会满于1985年加入工行(01398),曾任工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江苏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工行副行长等职,自2013年5月起任工行行长,2013年7月起任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

2016年5月起,易会满开始担任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在他的带领下,2016-2017年间,工商银行的净利润总量保持着全球银行业最好水平。

易会满的脱颖而出被金融业界视为“逆袭”,这不仅在于此前他只是排行第五的副行长,也在于他作为一个毕业于浙江银行学校的中专生,从银行最基层升至最顶层。

原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刘士余于2016年2月19日执掌证监会至今,已有近三年。(刘瑞)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