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上投摩根基金王丽军:行业龙头已现投资契机

上投摩根基金王丽军:行业龙头已现投资契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上投摩根基金王丽军看来,经济会呈现周期性波动,并且在一个周期的不同阶段都有表现更好的行业,即便是增长减速的阶段也有行业轮动的大机会。

年初以来,市场在政策放松、风险偏好提升的双重因素影响下出现稳步向上走势。虽然春节长假将至,但近期投资者情绪开始出现明显升温。值得注意的是,业内人士对于宏观经济环境仍有担忧。但在上投摩根基金王丽军看来,经济会呈现周期性波动,并且在一个周期的不同阶段都有表现更好的行业,即便是增长减速的阶段也有行业轮动的大机会。

不同周期孕育不同投资机会

王丽军认为,经济从复苏到繁荣再到衰退的轮回,就如春夏秋冬四季的交替;每个季节独特的气温、湿度孕育了不同的鲜花,而周期不同阶段的利率、通胀和增长组合则培育了不同的“行业之花”。

从我国经济结构来看,亮点不断闪现。目前,基建投资稳步回升,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增长较高,这也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进长期改革的方向相吻合。从阶段性数据上看,经济仍然处于增速下台阶、结构进一步调整的转型过程,一方面看到增长速度放缓,短期也会影响企业盈利,增加A股市场磨底的难度,但另一方面也要看到结构优化的趋势已经显现,决策层扶持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决心不会动摇,中国庞大内需市场也会为经济结构转型提供长期动力。长期来看,随着高科技、新兴产业的逐步成长和放大,全社会去杠杆政策效果显现,社会成本不断降低,企业盈利也会趋于回升,从而为股市增添动能。

王丽军进一步指出,尽管市场对经济增速有所担忧,但这并不意味着股票市场上没有任何机会,尤其是在股票市场已经充分消化了悲观预期之后。一旦投资者确信经济下行周期股市也有机会之后,行业、风格的先后顺序就很重要,否则很有可能要在底部等待更长时间,既浪费时间、又消磨信心。结合今年经济增长探底阶段的宏观特征,金融、消费、基建、中游制造和新兴行业会有机会。

行业龙头公司极具投资价值

公开数据显示,1月21日至25日,通过沪股通、深股通的北上资金成交A股超过1011亿元,创下今年来单周最高纪录。而从今年以来数据来看,海外资金一直呈净流入状态。王丽军认为,外资将成为A股市场中重要角色,各行业龙头个股也是其最为关注的投资重点。

王丽军表示,从估值水平来看,无论是港股还是A股市场已极具吸引力和性价比,龙头公司在过去一年多的持续调整为下一步的投资布局提供了契机;在个股投资上,应坚持挖掘行业龙头。一方面,中国经济正处在从大到强、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型升级时期,这一期时期典型的特征就是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剩者为王、赢家通吃。另一方面,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加速开放,外资将在A股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外资最爱的也是各行各业的龙头。

展望2019年,当前的市场价格和估值大概率已经体现了悲观预期。目前无论是港股还是A股市场已极具吸引力和性价比,龙头公司在过去一年多的持续调整为下一步的投资布局提供了契机。(李玲)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