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本周谨慎股指“先扬后抑、受阻回落”

本周谨慎股指“先扬后抑、受阻回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两市股指震荡整理,除创业板小幅下跌,各大股指周线均报收小阳。沪综指周涨幅0.22%、深成指周涨幅0.19%、创业板周跌幅0.32%;盘面看燃料电池、芯片、独角兽概念涨幅居前。

上周两市股指震荡整理,除创业板小幅下跌,各大股指周线均报收小阳。沪综指周涨幅0.22%、深成指周涨幅0.19%、创业板周跌幅0.32%、上证50周涨幅1%;盘面看燃料电池、芯片、独角兽概念涨幅居前,有色、煤炭、特高压跌幅居前,银行、保险维持强势上行。整体看盘面维持较高活跃度,蓝筹与主题投资轮动,市场热点持续的广度、深度欠佳。

消息面: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央行网站披露,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BS),为银行发行永续债提供流动性支持。

央行创设CBS可视为央行为商业银行间接提供新增信贷资本,对于实体经济输血作用不容小视,近期大盘震荡上行过程呈现明显蓝筹股走强迹象,中线资金入场信心增强,本周股指维持震荡反弹,谨慎受阻上档密集成交区压力后产生回撤,预计本周股指先扬后抑。 

技术面:本周延续反弹,短期谨慎密集成交区压力:上证50于2500点一线、沪综指2640--2660点、创业板1300点一线受阻回撤;沪综指2550--2570点、创业板1250点一线构筑支撑,预计本周先扬后抑。



操作建议:自1月4日见底以来维持16个交易日震荡上行,期间新基建(5G、特高压、轨交、新能源汽车)、消费、科技成长呈现轮动上涨,市场资金围绕以上几条主线展开炒作,操作上注意“弃高就低”,挖掘相关板块低位品种机会;本周谨慎指数受阻密集成交区压力(沪综指2640--2660点、创业板1300点一线、上证50于2500点一线)产生回撤,建议逢高减仓。

关注公司:光威复材(300699)全年业绩略超预期碳纤维龙头进入加速成长期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预告,2018年全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29-13.77亿元,同比增长40%-45%;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68-3.91亿元,同比增长55%-65%。年报业绩略超预期,公司进入加速成长期;股权激励推出稳构增效,公司业绩释放颇显成效;高性能碳纤维进展顺利,保障军品长期稳定增长;军用碳纤维产业龙头,国产替代重要性日益凸显;军用纤维前景广阔,使用率上升+军机放量释放百亿空间;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扩大产能确保产业地位;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业绩高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未来将形成以高端装备设计制造技术为支撑的从原丝开始的碳纤维、织物、树脂、高性能预浸材料一直到复合材料零件、部件和成品的完整产业链,并在现有的产销规模基础上,三年内实现产能和销售的较大增长,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碳纤维行业的领先地位,为未来五到十年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在军品业务维持高速增长,民用产品大力切入新兴市场的带动下,未来公司业绩快速增长高度可期。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将进一步保障公司主要人员结构稳定,并切实激发业绩释放内在动力。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前景,保守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9、4.96、6.5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60.02%、30.90%、32.51%,相应18年至20年EPS分别为1.02、1.34、1.7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5、27、20倍,维持买入评级。【2019-01-14】【出处】中信建投

中国人保(601319)产险业务稳居行业第一保险产业链全面布局

产险业务:保费增速逐渐与行业持平,盈利能力强于同业

1、保费增速逐渐与行业持平:人保财险业务市场份额长期以来均居于行业第一,高基数和激烈的竞争下保费增速在2015年之前与行业平均增速差距较大,从2015年开始,由于公司加强对标市场和加大销售费用的投入,保费增速开始逐渐与行业增速持平,稳定市场份额。

2、综合成本率较低,盈利能力强于同业:公司的综合成

本率相对较低,长期保持良好的盈利状态。由于人保财险成本结构中费用率的占比低于平安产险和太保产险,2018H1利润端受所得税增长的负面影响的程度相对较小,因此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要好于同业。2018年四季度和2019年在“报行合一”的自律公约下,利润会逐步改善。

寿险业务:战略转型成效初步体现,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1、坚定战略转型策略,成效初步体现:人保寿险2015年开始实施价值转型,聚集于期缴业务和长期价值发展。转型过程中,保费增速虽低于行业平均,但成效亦有所体现,保费结构有所优化,业务质量也有所改善。

2、与同业龙头相比,仍有较大的提升和发展空间:保费结构中,人保寿险的续期的占比仅31.9%,而同业龙头普遍在70%以上;渠道结构上,人保寿险目前还是以银保为主,而同业的龙头目前均以价值更高的个险渠道为核心。公司寿险业务的转型在持续进行中,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资产管理业务:投资收益率领先于同业且波动率较低。人保在2013年到2018H1总投资收益率均保持在5%以上,且收益率波动的幅度也低于同业。更高的投资收益率和更小的收益率波动率意味着人保有着优于同业的投资管理能力。

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EPS分别为0.33元,0.41元和0.47元,BVPS分别为3.44元,3.87元和4.37元,以2019.01.22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16.06,13.07和11.45,对应的PB分别为1.56,1.39和1.23,我们给予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车险保费增速下降,寿险新单保费收入不及预期,投资收益下降。

【2019-01-25】【出处】兴业证券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