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报告:今日头条和快手估值涨4倍

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报告:今日头条和快手估值涨4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显示,有18家独角兽企业过去一年估值增长一倍以上,其中今日头条、快手和美菜网估值增长最快,都上涨4倍。

智通财经APP获悉,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显示,有18家独角兽企业过去一年估值增长一倍以上,其中今日头条、快手和美菜网估值增长最快,都上涨4倍;其次是达达-京东到家,增长329%;再次是商汤科技和微医,都增长3倍。

此次上榜的186家独角兽企业整体估值总计超5万亿人民币。估值前三名仍然是估值超1万亿的蚂蚁金服,超5000亿的今日头条和超3000亿的滴滴出行。互联网金融独角兽企业总体估值以超1.6万亿占据各行业之首。

去年,独角兽企业从120家增长到186家。其中新增97家,完成IPO退出榜单24家,与其他公司合并退出榜单3家,经营不善退出榜单4家。

按行业分,以滴滴出行、京东数字科技为代表的互联网服务行业增加最多,增加一倍,达到44家;其次是医疗健康行业,增加9家,达到17家;第三是教育行业,新增8家;第四是人工智能行业,增加7家,达到10家。

上榜独角兽企业平均成立6年。猫眼微影、瑞幸咖啡、度小满金融、爱驰汽车、拜腾汽车和零跑汽车6家独角兽成立不足三年,其中零跑汽车成立仅1年,估值超70亿,是榜单中最年轻的新晋独角兽企业。

而红杉仍是捕获最多独角兽的投资机构,捕获49家;其次是腾讯系,捕获30家;再次是IDG,捕获21家。(林淼)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