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香港金管局:暂无计划放宽楼市按揭贷款

香港金管局:暂无计划放宽楼市按揭贷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表示,不会针对2019年楼市价格走势进行预测。目前尚不能看到按揭贷款方面及还款能力方面有恶化的迹象。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表示,不会针对2019年楼市价格走势进行预测。目前尚不能看到按揭贷款方面及还款能力方面有恶化的迹象。  

此外,阮国恒也表示,目前没有计划放宽楼市按揭贷款,他认为,放宽按揭贷款利率是一个逆周期措施,要观察周期的演变,目前现阶段不能判断楼市周期是否出现转变,所以目前不会有任何调整,未来会密切跟踪楼市方面的情况。  

他表示,争取在今年第一季度颁发虚拟银行牌照,未来也会加强虚拟银行科技监管。他指出,科技是虚拟银行唯一的服务渠道,未来将更看重科技风险管理,早前收到的申请比当局预想的要多。目前当局正处理经筛选后的个案,当中涉及大量审批工作,需要更多时间处理。(李程)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