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IMF: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至3.5%

IMF: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至3.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IMF预计在2019年、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分别放缓至3.5%和3.6%,比2018年10月的预测分别降低0.2和0.1个百分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示全球经济增长下行风险,称全球经济增长已超过峰值,而贸易紧张局势是风险主要来源。IMF预计在2019年、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分别放缓至3.5%和3.6%,比2018年10月的预测分别降低0.2和0.1个百分点。

IMF将今年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下调0.1及0.2个百分点,至2%及4.5%,明年增长率分别为1.7%及4.9%。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5%,预计2019年欧元区经济增速为1.6%,此前为1.9%。

该组织指出,全球到处都是政治问题,其中,英国无协议脱欧是该组织预期的主要风险。IMF主席拉加德表示,政策制定者必须解决仍然存在的脆弱性,并做好严重放缓的准备。降低政府高负债是提高经济韧性的必要条件,这将为未来经济低迷创造机会。(林淼)

[责任编辑:江书剑]